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選擇

我曾經聽過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這個故事引發了我深深地思考……

故事的大致內容是 :有五位丈夫被問到了同樣一個問題,假設你的家人同乘一條船,船翻了,大家都落入水中,你只能救一個人你會救誰? 

有四位丈夫分別回答道:“救兒子值;救妻子,將來還是會有個完整的家;救最近的那個才最有可能被救起 ;救兒子的母親,哪一個母親就由你們猜去好了。” 

但老實的丈夫卻不知道選擇誰好,哪一個都不肯割捨,於是就把這個問題告訴了家人,妻子很明確當然是要丈夫救母子倆咯。丈夫的母親聽罷,就拉着他兒子的手驚慌着說:“我們都落水了,兒子你不也落水了嗎?我要救你!”老實的丈夫頓時泣不成聲…… 

故事聽罷,我為這位母親對兒子無私的愛而感動……當他兒子把問題告訴母親使,母親並沒有考慮他兒子要就誰,而是脫口而出:“我要救你!”這平凡的四個字卻將世間最偉大的愛——母愛,發揮到淋漓盡致!其實這只是個根本不存在的問題,但是這位母親當聽到這問題想到的卻是兒子的生危,而不是兒子會選擇誰…… 

相信這位老實的丈夫一定會選擇母親…… 

史鐵生的母親“情願截癱的是自己而不是兒子”另有一位母親為了兒子的生命,把自己的腎換給了孩子……當往日的點點滴滴從生命中匆匆滑過時,回首往日的痕迹,你會發現彷徨無助使,痛苦煩惱時,總有母親在一旁默默支持自己,安慰自己。 

千古情,最深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