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年的秘密,選擇遺忘。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年的秘密,選擇遺忘。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筆在諾白的紙頁上顫抖。 

 八年來,每時每刻的我都充滿犯罪感。滿心恐懼,一身疲憊。 

 自那一夜起,我一直在拚命拚命的逃跑。我知道,人最害怕的就是面對自己真實的靈魂。 

 今天,我終於累了,再也無法去逃避,當堅強戰勝畏懼的那一刻, 

 我翻開了一頁又一頁,那些沉痛的日子。 

【壹.】 

 記憶中,是一群男孩子陪着我走過入學前寂寞的日子。 

 可能是因為我是他們當中唯一的女孩子吧。儘管他們是那麼的調皮,卻又是那麼的寵我,疼我。雖然,也會時常惹得我掉下金豆豆,但他們又會千方百計的哄我開心。 

 他們總是帶着我,在月光里,在星空下,穿梭在樹叢里,和我玩捉迷藏。 

 那時,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一遍又一遍不知厭倦的,在黑夜裡玩着同樣的遊戲。 

 但除了他們,沒有人陪着我,只好與他們重複着玩了不知多少遍的遊戲。 

 終於,有一天,我無法忍受了。要知道,我是一個不安分的女孩子,不習慣於重複。 

 “今天晚上,我們玩什麼。” 

 “按老規矩來辦,捉迷藏。” 

 “又是這個老掉牙的遊戲,我不要。”我可以沖他們無休止的撒嬌,他們可以無休止的忍受這種“折磨”,“為什麼總是玩捉迷藏?”。 

 “曉姐姐,你不要生氣嘛。” 

 “對啊,曉瑩。你的眼睛在黑夜裡好漂亮。” 

 “又大又亮,就像。就像。像什麼啊?”子楓就是這樣。 

 “瞧,就像天上的星星。” 

  原來,是這樣。 

【貳.】 

  所有的幸福都是短暫的嗎?快樂的日子是那麼的容易逝去。 

  畢竟是男孩子,他們最喜歡的還是看奧特曼。儘管,我不喜歡,卻也會笑着和他們一起看,因為,那時的世界里只有他們。 

  那晚,天太黑,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 

  誰也沒有提出要出去玩,安靜的坐在屋子裡看奧特曼。 

  身旁的子楓興緻勃勃的模仿着賽文-奧特曼,哪顧得我還坐在他身邊 

  他的胳膊一揮,那幾近乎剪刀似的袖口與我的左眼睛擦“肩”而過。 

  就在那一刻,眼睛里不停地流出近似淚水的、有點粘糊糊的東西。他們一絲不苟地盯着屏幕,完全沒有看見我的這番表情。

  我使勁的用手揉着眼睛,卻覺得眼前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我捂住右眼,白花花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感襲來。 

【叄.】  

  不知所措的我慌忙打了聲招呼,逃一般的跑開了。 

  我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怎麼了,就是不願意往家門口走去一步。現在想想,也許,是每一個小孩子都會有的害怕吧。 

  我就是那樣揉着眼睛,不知目的的走着,哭着。 

  一個孩子對黑夜的恐懼已經是根深蒂固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要去面對眼睛黑暗的恐懼嗎? 

 我是一個奇怪的孩子。會在一剎那間恐懼的哭泣,卻也可以在一瞬間嚇怕的震靜。 

 “也許,我回家睡一覺,就會好啦。” 

 “對啊,現在就回家去睡。” 

 “一定是這樣,也許是老天爺爺在和我玩捉迷藏呢。” 

  小孩的思想里充滿總是天真和希望,就像是銀河系裡的星星閃耀着光芒。 

  可惜,天往往不遂人願。事情遠沒有我料想的那麼簡單。 

【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事情總是不願意告訴爸爸媽媽。 

  幼小的心靈里對他們充滿深深的敬畏。 

  簡單的記憶里,是無法忘記那個寒冬的。 

  因為忘記把課本帶回家,沒有完成作業,被媽媽懲罰:赤着腳丫在雪裡站了幾個小時。 

  幼稚的思想里只知道:做錯了是會要得到懲罰的。 

  更何況,自己貪玩把眼睛都快弄瞎了。 

  開始發覺,自己變得小心翼翼,不再大大咧咧,成了個唯唯諾諾的小女孩。 

  我再也不會和他們在月光里,在星空下,穿梭在樹林里玩捉迷藏。 

  我害怕,他們會發現那雙原本美麗的眼睛失去了亮亮的光芒。 

  於是,習慣了。在黑夜裡,一個人蜷縮在角落裡,靜靜地坐着,等待着天明。 

【伍.】 

  三年前,第一次認識到了眼睛對於人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曾決定告訴爸爸媽媽,坦白這一切。 

  然而,老天似乎不給我機會。因為,離高考還有二百多天的姐姐視力突然急劇下降,臨沂、上海各大醫院跑了個遍。我親眼看到了爸爸媽媽花白的頭髮,疲憊的目光,勞累的身體,要在這時候說出一切嗎?這對於家人而言,是一個怎樣的打擊。 

  姐姐是一個優秀的女孩,寄託着多少人的希望,就此停止她的光明,該有多少人嘆息呢? 

  我含着那個任何人都不能夠知道的秘密,苦苦隱瞞着。 

  我害怕體檢,怕那個可怕的近視眼隊伍中出現我的名字;我害怕別人死死地盯住我的眼睛問:“你是不是近視眼啊?” 

  近視,失明,也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然而,在我這裡,是一樣的。因為這一切都意味着我不可能實現那個從小就萌發的願望:當兵。 

【陸.】 

  一年前,我的世界里不在黑暗,只因為多了一個人。 

  是他,讓我又從安靜的孩子變得瘋狂。 

  他是班中男生的老大,儘管調皮打架,成績還是中上游的。 

  他幽默的語言,搞笑的動作,讓我心動。 

  那顆剛剛剝開的情愫就這樣被他吞噬了,一顆悸動的心就這樣被他搶去了。 

  那段日子,為他流淚,因他開心,彷彿世界只剩下他和我。 

  我是那樣天真想着,幻想着美好的未來。 

  不得不重複那句話:快樂的日子那麼容易就逝去了。 

  那一次,壞男孩陳淼不知道從哪兒弄來一把長長而且鋒利的刀,在陽光下似乎還閃閃發光。 

  就是那把刀讓我親身經歷了電視中的割喉,第一次看到了刀鋒上鮮紅的血,手握這把刀的竟然是深愛的他。 

  那一刻,我的淚水簌簌地滴落,不知是流了多少。 

  我看到了他的惶恐不安,他焦躁的為我擦着淚水,嘴裡一個勁地道歉。卻又在下一秒鐘傷害了我。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寧願選擇自己擦去淚水。他是壞男孩中的老大,留着長長的指甲。指甲再一次不經意間劃過了我的左眼,近似淚水的液體也再一次止不住的流着,幾年前的恐懼感再次襲來,是那麼的強烈。 

  儘管,他告訴我只是一個玩笑。儘管,只是一個不引人注意的疤痕。儘管,只是一滴雪花般大的血滴。儘管,左眼已經是第二次受傷。我依舊無法忘記,而是深深地刻在了腦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在我的腦海里。 

【柒.】

您正在瀏覽: 八年的秘密,選擇遺忘。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年的秘密,選擇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