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魚兒選擇了大海,因為它可以在大海中自由地遨遊;小樹選擇了大地,因為它可以在大地里茁壯地成長。而中國選擇了共產黨,因為她可以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地從勝利走向勝利,從發展走向發展;因為這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意願。

  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走到現在已近九十華誕,這一路走來可謂歷盡滄桑。

  中國共產黨成立時,軍閥混戰,民不聊生。共產黨聯合國民黨,共同打擊北洋軍閥。期間共產黨領導的葉挺獨立團英勇奮戰,不為犧牲,把軍閥吳佩孚打得落花流水,連指揮部都佔領了。可是由於國民黨發動四一二和七一五事變,國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敗了。

  大革命失敗后,共產黨發動了大起義,創立了自己的軍隊,沉重打擊了反動派,又接連粉粹了蔣介石的四次“大圍剿”。在第五次反圍剿時,由於黨內嚴重左傾,共產黨被迫進行二萬五千里長征。為了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國共第二次合作。可是日本剛投降,國民黨又發動內戰。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中國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抗美援朝戰爭、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對越自衛反擊戰、“非典”、水災、冰災、汶川大地震……所有的一切災難,祖國都挺過去。沒有哪一個困難可以壓垮中國,沒有哪一個困難可以打垮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中國也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原子彈爆炸、氫彈爆炸、衛星升天、粉粹“四人幫”、改革開放、回復聯合國合法席位、香港澳門回歸、成功舉辦奧運會和世博會、GDP位居全世界第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中國從勝利走向勝利,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中國從發展走向發展。

  我幸福,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要用感激、感恩之情,緬懷先烈,懷着報效祖國的赤膽忠心,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福建省三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武博文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