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輪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輪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背着書包走在路上,一個人的路上沒有方向。我低着頭,偶爾有幾片枯黃的樹葉飛落到腳下,我拾起它們凝望。

  這是我的幸福,一種獨自的求學路中的幸福,儘管它可憐得微不足道。500年前,我在佛前許下願望,求神明讓我今世成人。但當我一來到這個世上,我就明白我今後所要經受的苦難,所以我痛苦地度過嬰孩時代。

  學生時代,令人懷念的校服和使人眩目的壓力是留給我的唯一記憶。每天我要為我的選擇付出大把大把的汗水。可是既然神明把我降生到這個世上,我就應該努力地償還他的情和我的願。

  我很感謝這個重壓下的年代,它給了我面對自我選擇的勇氣。我失敗過,酸楚的滋味讓我沮喪甚至絕望,但我要為自己的選擇交一份完美的答卷,於是我顫抖地站起來,隨着一隻理想的船再次揚帆遠行。我看到倒下的人,放棄的人那仇恨,迷茫的目光,我知道他們不再希望前進,可是我仍要為他們嘆息,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只要再堅持一下,就能成為渡過險灘的勇士。雖然失敗了,但我們仍有責任繼續生命的旅程,這樣在我們錯失了月亮后,才不會再次失掉燦爛的星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更好地活着,證明一下自己短暫而又真實地存在。將背負的重壓變為腳下的基石,我們將藉助它登上高峰。人生象一座大廈,我們每天都在為這個建築釘進一顆釘,壘上一塊磚或者豎起一面牆。這個建築不能抹平重建,也不能置之不理,它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項工程,我們有責任把它建造得更堅實一些。這是我的感悟,是我對“求學”這個艱苦而又不可避免的過程的思索。它是生命的一部分,值得熱愛生命的人去挑戰。

  我坐在佛前,雙眼緊閉,腦海中重演着一幕幕選擇人生的困苦與歡樂,在這場叫做"人生"的遊戲中,我輸掉了僅有的籌碼,卻獲得了最真摯的幸福,我徐徐地對佛說:“我選擇輪迴……”

您正在瀏覽: 選擇輪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