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每個人都想得到的,但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失敗中成長,也許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成功。

  在北京奧運會賽場上,各國奧運健兒們取得驕人成績后滿載而歸。我國奧運健兒們更是為我國爭得了無數榮譽,我們為他們自豪。想必這就是一個體育運動員的成功,但是,我們何曾體會到這些運動員成功背後的那些汗水、血水和淚水?可以說,他們是從失敗中成長起來,走向成功的。

  楊威,身為中國男子體操隊隊長,卻背着一個“千年老二”的名聲,這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恥辱!而他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他經常分析2004年奧運會失利的原因,卧薪嘗膽,四年磨一劍,終於,他從失敗中成長起來!一舉多得男子體操“全能王”的桂冠。他的成長改寫了歷史,他的成長就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我們雖然不能像他們那樣在奧運賽場這樣一個世界性舞台上獲得成功,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確切的說,是祖國的花骨朵,正在努力吸收養分,努力成長。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着“一定拿第一”的想法。考試上,第一成了我們的包袱,為了第一,我們曾沒日沒夜地啃書;為了第一,我們不惜將精力投入到作弊中;為了第一,我們竟然忘卻自身童真的存在。第一,成了我們眼中的成功,殊不知,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磨礪,也許第二會比第一獲得更多的成長經驗,只要這一次比上一次好,我們就是在成長,就想成功邁進了一步。

  演講比賽中,我並不是第一,但分數比上一次有了提高,我很滿足,並且,我也在比賽中獲得了更多演講的技巧,我感覺我的演講水平正在不斷提高。因此,我在成長。

  作文競賽中,我的文章平平淡淡,沒有文采,但我從眾多“對手”的文章中學到了新奇的構思,生動的語言,潛移默化中,也提高了自己的寫作水平。因此,我在成長。

  長跑比賽中,我沒有也不可能拿第一,因為我的身體素質明顯遜色於他人,但我堅持跑了下來。磨練了我的意志,此刻,我像劉翔獲得奧運金牌一樣為自己感到驕傲。因此,我在成長。

  我想,我們的成功之花現在還含苞待放,他需要接受狂風的磨練,暴雨的洗禮。沒拿第一?我們不怕!當我們從中獲得成長的經驗或教訓時,這就是一個小小的成功,是對我們努力最好的回報!

  成功和成長中,讓我們選擇成長!

您正在瀏覽: 選擇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