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窗前,思考着怎樣花完手中100元錢。望着這100元,爸爸那辛勤工作是的背影又浮現在我腦海中。為了給我交學費,爸爸辛苦工作,換來的卻是一張100元的假幣。今天是開學的日子,難道讓我用這假幣去交學費?想到這兒,我坐立不安,走到了大廳。 

  “烤白薯嘞——”門外響起賣烤白薯的叫賣聲。 

  “是啊,我何不用這100元買個烤白薯,再讓他找給我錢呢?”想到這兒,我衝出門外,來到賣烤白薯的人的面前,他身後留下的,是一個個又大又深的腳印。 

  “大叔,我買一個烤白薯。”我一邊喘着粗氣一邊說。這時,我才看清他的相貌:只見他頭上圍着一條舊頭巾,皺紋爬滿了他的額頭,粗濃的眉毛,黑黝黝的皮膚,生活的壓力把他原本直挺的背壓得彎了下來。看着他,不知怎麼回事,一股同情從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剛想把手中的假幣遞給他,手卻不由自主地縮了回來。我該怎麼辦?是把手中的假幣給他,還是……我猶豫不決……最終,我決定把假幣留下。我緩緩地從口袋中摸出5元錢,遞給他。待他找完錢給我后,我拿着烤白薯飛快地衝進了屋內,又一次陷入困惑。 

  “砰、砰、砰”的敲門聲把我從困惑中拉回現實。 

  “爸爸,你回來啦!”我打開門。 

  “嗯。對了,女兒,我今天給你交學費的那100元呢?”爸爸問。 

  “在這兒。”我低着頭,像犯了罪一般。我緩緩地把它遞給爸爸。 

  “女兒,你還不知道吧,這是一張假幣!幸好今天早上趕集時遇到老王,他把真相告訴了我,不然,這張假幣還不知道要禍害多少人呢!”爸爸說。 

  我點了點頭,從爸爸手中接過一張嶄新的100元,興高采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