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上有,有許許多多的選擇可以引起我們的深思。在美國南北戰爭快要結束時,南方叛軍日薄西山,有些頑固分子狗急跳牆,準備和北方軍隊進行游擊戰,南方叛軍指揮官叫羅伯特李,他做了幾天的思想鬥爭,如果進入叢林和北方軍隊進行游擊戰,就會對這個國家發展進行了極大的阻撓,他的參軍本義並不是如此,如果投降,他的軍人榮耀什麼都沒了,生命有可能還不保,最後,他選擇了投降,為了國家的利益,後來他並沒有被世人唾罵,反而,他在後人眼中成為了一個大英雄,如果他當時選不投降,那可能世界格局就會有十分大的變化,美國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昌盛了。 

 再看看另一些,在中國抗戰8年裡,有多少祖國兒女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乏一些重要人物,有些人被特務抓住,在監獄里威逼利誘,想從他們嘴裡套出點東西,可是他們是死也不說,要中央許多機密沒有泄露出去,他們這些人也想生,但是選擇了義,沒有這樣一群鐵血兒女,新中國恐怕就沒有了。但中國也不乏一些敗類,比如汪精衛,說他敗類可能有些偏激,在辛亥革命時曾是一個反帝反封建的鬥士,可到後來,經不住日本人的誘惑,成為一個大漢奸,這就是另一種選擇,最後被後人所拋棄,現在還跪在中山陵給孫中山謝罪。 

  在現實生活里,雖沒有了以往的戰火硝煙,但我們還是無時無刻的面對選擇,現在我們重要的是要做正確的選擇,在金錢和道德面前,在自己的生命和另外人的生命面前,在學習和玩面前,我相信有許多人會說但不一定會做。我們只有(把個人利益放在外面,)權衡利弊,將個人利益放在他人利益之後,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