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正確的選擇將決定着我們一生的命運。曾幾何時,媽媽拉着我的手站在十字路口,告訴我如何選擇。選擇路上,愛伴我一路同行。

  從學校回家的路共有兩條,一條是寬闊的柏油馬路,另外一條是不起眼的土路。從我上學的那天起,媽媽便領着我在那條寬闊乾淨的柏油路上回家,使我漸漸忽略了那條小路。直到有一天,媽媽拉着我的收站在十字路口,對我說:“孩子,你慢慢長大了,有些時候需要自己選擇。我一直都領你在那條大路上上學回家。現在你自己選擇,是在這條小路上回家,還是堅持原來的路呢?”

  我眨了眨天真的大眼睛,眼神在兩條路上不停的遊盪,最終還是猶豫不決。媽媽又說:“媽媽的孩子應該果斷,這種小事都決定不了,將來怎麼做大事呢?”我最終用食指羞怯的指了指那條小路,用蚊子似的聲音說道:“媽媽。我想從這條路回家。”媽媽的臉上浮現出會心的微笑。然而這次,她並沒有牽住我的手,而是示意我走在前面。我並沒有拒絕,因為一個孩子的內心是富有強大的好奇心的。可是,當時我還小,並沒有領會到她這樣做的含義,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媽媽當時那樣做,給了我多大的幫助。

  如今正值春天,路上開滿了鮮花和野草。我不時的蹲下身去採摘一些野花攥在手裡,媽媽只是在後面默默的跟着,每次我回頭去看她,總是能發現她臉上洋溢着笑容。我從未發現,這條不起眼的小路竟是如此美麗,竟讓我流連忘返。夕陽的餘暉灑落在一大一小的身影上,在路上拉出一條長長的影子,我感覺自己如同這影子一般,倏爾變得如此高大,並由內而外的感覺到,自己的成長已經深入到靈魂和血液里了。

  現在,已經十六歲的我即將畢業,離開我的父母,開始新的學習生活。這也許是一次人生的選擇,我想我會帶着媽媽的愛奮勇直前,永遠記得她在那條路上為我說的唯一一句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就會收穫不同的風景!”

  濟南市長清區孝里中學初三:朱天雨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