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墨色輪迴還是你{1}初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色輪迴還是你{1}初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墨色輪迴還是你{1}初識 標籤:初識作文 墨色作文 輪迴作文 命運輪迴作文

{初識}—— 

  “這位大哥,請問去墨家學堂的路怎麼走?”一個一襲青紗的少年邁入城中。他是外鄉人,約摸十五、六歲,膚色白皙,眉清目秀,寬寬的書生裝襯托出他瘦瘦的、高挑的身材。 

  “往前走,左轉,就是了。你是來求學的吧?” 

  “恩。小生授老師舉薦來墨家學堂求學。” 

  “哦。如果你有幸進得去,那麼……誒,你快些去吧。” 

  “這位大哥,為何欲言又止?” 

  “傳說墨家小姐墨顏袖傾國傾城,才藝雙全,琴棋書畫無不精通,真乃一奇女子!可要進墨家學堂,必須過小姐這一關,距今,還沒有人可以全勝墨家小姐呢。大多數墨家學堂的人都未見過墨家小姐一面,只有才學膽識超群者方能見小姐。” 

  “如此說來,我倒要去見識見識。”少年嘴角揚起一抹淺笑,“告辭。” 

  來到墨家學堂,淡淡的暗香縈繞着房屋,纏纏綿綿的,帶着一絲俏皮。 

  清香的竹子彷彿永遠不會枯萎,瀰漫了整個學堂。 

  墨家—— 

  “顏袖小姐,”墨府管家叫道,“來了一位少年來求學。” 

  “知道了。”墨顏袖輕輕說,“請他到考宿。” 

  屋內是墨顏袖——柳葉彎眉,大大的雙眼皮的眼睛,朱唇白齒,小小的尖尖的瓜子臉,纖弱的身體上披了一件素色絲綢裳,瀑布般的黑髮垂至腰間。她的眼睛深邃而美麗,是迷離的,泛着無盡的惆悵。 

  考宿—— 

  墨顏袖端坐在屏風后,依稀映出她妙曼的身姿。 

  “學生司徒然,見過墨小姐。”少年開口。 

  “司徒公子,”墨顏袖的聲音悠遠而深長,沒有絲毫富家千金的嗲聲嗲氣、嬌媚,“請公子以現在的景作一首詞。命名:無題。” 

  這位小姐真有意思。竟出如此別緻的題目。司徒然閉了眼,思忖片刻,吟道: 

  無題 

  墨家花開花亦落,未尋暗幽漫學堂,淡淡清雅,顏袖小姐髮髻簪; 

  後院竹青竹亦枯,依存清幽繞房梁,縷縷幽芳,司徒小生青紗衫。 

  “這位公子,嘴皮子的功夫真是好啊,”墨顏袖略帶諷刺,“藏一半露一半,這首詞真的不怎麼樣!公子,請……” 

  “回”字未出口,司徒然開口:“慢!剛剛只是跟小姐開個玩笑。要不,請小姐先看了我的推薦信再說?” 

  “呃……”墨顏袖沉默一會兒,“墨曦,帶司徒公子去東廂。——司徒公子,請把信留下。”父親外出了,這個人是不是他交代的貴賓?先留他下來,稍後再說吧。墨顏袖自言自語…… 

  第二天—— 

  “小姐,那麼早就起了啊?”司徒然揉揉眼睛,來到後院。 

  “恩。”墨顏袖背對着他,靜靜地撫琴。 

  司徒然緩步走去,突然,一陣風將花瓣吹得漫天飛舞,就像在司徒然和墨顏袖之間劃出一道透明的牆。而墨顏袖,就像在一個結界里,獨自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墨色輪迴還是你{1}初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色輪迴還是你{1}初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