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輪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輪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時間可以輪迴,我願意重新選擇。

  ——題記

  在與好運談了十二年的戀愛之後,我們終於分手了。說不清是我甩了他,還是他放棄了我。總而言之,這,是不爭了的事實。儘管心裡不停地期待着“Never say goodbye!”可臉上卻寫滿了冷漠,用媽媽的話說,“你天生就是個演員。”也許吧……

  一、蝶

  窗外有隻蝶。

  依舊停在那裡。

  十二年前的我,高傲,不可一世。很自然的,我根本不屑於望它一眼。潛意識地認為很虛榮,光有一身美麗的外表。哼!不久后便會不幸痛苦地死去,只會留下無盡的悔恨與遺憾。可現在在看來,自己真的很傻。原來,錯不在它而在我。最起碼,它還擁有曾經屬於它自己的驕傲和唯美的回憶。——而我呢?連握在手心的美麗的回憶都讓他在不知覺中悄悄溜走。這樣的我,還有什麼資格去議論一隻蝶?

  蝶,即使是曾經的美麗,但畢竟也曾擁有過。而我,卻什麼也抓不到……

  如果時光再次輪迴,我回選擇象蝶一樣學會如何抓住,而不是如何放棄。

  二、淚

  時間老人留給我的只剩下無情的淚水與無盡的灰暗的前途。即使在心底一遍有一遍的告訴自己“我不是一個愛哭的孩子”,可淚水還是很不爭氣地流過臉頰,流入迷茫而空虛的心裡。我開始確定,好運將不再屬於我。由於平行分班,我很不幸的被分到一個差班當“雞頭”。在別人看來,這是幸運的。但,這並不是我所想的。

  想到這,想到我即將跌入無底洞的人生。我——再次哭了。

  但感傷並沒有停留太久。不由得我想。因為時光仍在流逝,他不會為了一個成天只知道傷感而哭泣的孩子停下匆忙的腳步。況且,我也沒這麼偉大。

  於是,我對着鏡子傻笑,才發現,我的天空又明了了……

  如果時光可以輪迴,我一定要學會如何微笑,而不是如何感傷。

  三、花

  日子在不停地流逝,我也在不停地成長。

  一切,一如既往。

  一陣風雨過後。抬起頭,一道刺眼而溫暖的陽光籠罩心頭,很溫暖,很溫暖。萬綠叢中,一朵小花正倔強而驕傲地挺立着,對着陽光微笑。那笑容很甜,很甜。我驚愕,在風雨的洗禮之後,看似弱不禁風的花卻能傲然地生長着。這頑強的生命力,這不屈的精神,怎能不令人肅然起敬?

  環顧四周,同學們嬉笑着,歡樂着;沒有沉重的學習壓力和負擔,讓接近童年尾聲的時光抹上了本該屬於孩子童趣的主色調。這種環境和氣氛,難道不是上天對我的最好的禮物,最大的恩賜嗎?或許,新的環境對我而言是烏雲般的籠罩,但是,只要懷着最初的夢想與追求,就會驀的發現烏雲和黑暗並不可怕,很快的,烏雲就會散去,白天就會到來。當然,這時陽光就會普照大地,給予我們意外之外的驚喜。

  才猛然發覺,自己已成長。象那小花般——成長了。

  我想,這一次,我真正地把命運握在手心裡了,不再無知地盼望時間的輪迴,因為我已經學會了象小花一樣……

  蝶——淚——花,這是一個過程。一個不再期待命運的過程。一個成長的過程。

  這時,我已經歷過——我已成長……

  後記:新的學期,我有被分回了原班,我很快樂。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的日子,那段令我真正成長了的日子。永遠不會……

您正在瀏覽: 選擇輪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