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的離開,到底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或者,樹與葉子都是彼此相愛的,然,葉子不得不離開,因為她希望看到多的世界,不只是樹給她的空間。正好有風來,於是,相依相伴的,就必須分開。不存在是否挽留,因為這是葉子與樹的決定。雖然,風的追求很猛烈,撕裂着兩人的心,然,葉子還是在風猛烈的追求中,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樹,隨着風在更廣博的世界中暢遊!葉子的疲憊風給葉子的是無限的自由和永遠的束縛。葉子在風的帶領下,她領略了無窮的美好,然,這也是葉子對風無法擺脫的依賴。

  終於葉子累了。因為,得到美好世界的同時,葉子老了,她不再青春可愛,不再翠綠嬌嫩,她枯黃的臉,緊皺的皮膚,她需要水的滋潤,這是風不能給的。這也許就是離開的代價……

  葉子的歸來

  於是,葉子告訴風,放下我吧,我累了!風帶着疲憊的葉子回到了她最初的地方,輕輕地,緩緩地,放下她,離開了。葉子看到了,樹的枝頭又有了和他相依相偎的新的葉子,風又找了新的愛人在追求着,自己卻一天天的枯萎,身體開始捲曲,皮開始脫落,然,她始終在樹的周圍……

  終於,葉子看到了自己的死去,靠着樹,她知道自己最終會回到樹的身邊,最終會永遠的跟樹在一起,只是沒想到是這樣的方式。葉子含淚望着風說:“當初我隨你遠去,天真的以為你會帶我到天涯海角,可以終生在你的懷抱中浪漫起舞,為何你卻在中途將我拋棄?!”

  風在空中輕輕地說:“我本身的性格就是狂放不羈,當初的激情早已化作塵封的記憶,在拋下你的同時當初的我也已不復存在了。”

  葉子又委屈的望着樹說:“為什麼你當初如此木訥,絲毫不知挽留?”

  樹無奈地說:“我有什麼辦法,當秋天到來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已經無法為你提供養料,咱們之間好像再也無法溝通,我只能忍住心中的痛苦任你隨風而去。”

  葉子憤怒的望着天空說:“為什麼要有四季?為什麼不能讓生活只有春夏,沒有秋冬?”

  天空平靜地說:“一年四季是大自然的規律,既然能夠享受春的喜悅和夏的溫馨就要準備迎接秋的平淡和冬的寒冷。”

  秋天,當葉子們發現無法再從樹中汲取養料,生活變得平淡乏味時。有的選擇了隨風而去,而另一些則筆直地落到地上,化為養料,與樹永遠的生活在一起。

  正是由於樹的木訥、風的無情和葉子的搖擺不定才造成了最後的結局。每一個選擇都有它的理由,但任何人都必須為自己當初的選擇承擔後果。

您正在瀏覽: 葉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