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與放棄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與放棄_8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父母離異,你選爸爸還是選媽媽?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妻兒同時落水,你選妻子還是選孩子?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路人被搶,你選見義勇為還是選"安份守己"? 

  …… 

  人生或許可以比為一份試卷,它有大量的選擇題,但不可不選並且還不以分數計算。有時,A或B你都不想放棄,但它無疑是一道單選題,它告訴你:你必須學會放棄。 

  根據辯證原理,放棄是另一種形式的不放棄。簡單說來,放棄A就是對B的不放棄。如果A與B是天平兩端,地位同等,你必定會有心靈的交戰,但是一經選出,已經沒有回頭路了,這時要放棄的不僅僅是一個選項,還要放棄所有遺憾甚至悔恨,放棄這些是因為人生只能往前走,背負着多餘的包袱無疑讓人走得累而慢,不是嗎? 

  放棄一個選項並不是放棄一個選題,更不是放棄整張試卷。也許有時會做錯誤的選擇就像做錯了一件事,但如果因為做錯了一件事而懷疑你全部的能力,懷疑整個人生進而喪失信心勇氣,這無疑是愚蠢可笑、可悲的。雖然做了一個不正確的選擇,但請不要放棄下一個選擇題,否則你的人生將裹足不前,不是嗎? 

  放棄並不意味着麻木不仁。喪失人格和原則是可恨的。知善惡、辨是非往往是應當優先考慮的。這時,選A或選B你應當斬釘截鐵,立場堅定。當然,有時黑與白之間會夾雜着灰色,正如人生不能簡單地說是好與壞,人不能簡單地區分為好人、壞人。有時會"浮雲遮望眼",或是"霧裡看花",需要你去撥開雲霧;有時選擇了對的還要有正確的行動,不能好心辦壞事,就像去救溺水者不能不考慮自己的能力,不會游泳卻一頭扎進水裡,雖精神可嘉但卻還得勞動他人去救你,實在不值得稱道,不是嗎? 

  放棄是個多義詞,有時它叫"選擇"; 

  放棄是條分岔路,雖然地球是圓的,但還是要慎重,因為它有時指向迷宮; 

  放棄是條河,也許你游過去才發現上面有座橋,但請一笑置之吧,你還要趕路; 

  放棄嗎?希望你能選對!讓我們放棄和選擇正確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選擇與放棄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