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看到這個題目,便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話:“魚,我所欲也,熊掌欲我所欲也,然二者不可兼得,故舍魚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義,我所欲也,然二者不可兼得,故捨生而取義者也。”

  在大與小的利益之間,幾乎所有人都取大而舍小。古代這種風格並不少見,捨生取義之人比比皆是。但是,到了近代,科技發展起來,而精神卻落後了。

  抗日戰爭時期,在國家與機子的生命之間,就連那些農村的莊稼漢都選擇了前者,也許你會說:“但他死了。”沒錯,他死了,可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抗戰的勝利,換來了十幾億子孫後代不做亡國奴,換來了中國人的平等與自由,難道他們的選擇不值嗎?

  但是,在戰前投降的中國人的人數比日本侵華總兵力還要多,居然還有一些人精神如此麻木,日軍以支那人打支那人的計劃險些成功。最終這些人還是難逃一死,卻留下千古罵名。他們選擇錯了一條路,一條通向地獄的不歸路。

  由此可見,一次選擇會影響你的一生,你的將來,甚至你死後的千百年。

  像現在的中學生一樣,你以後是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就掌握在你的手裡。

  還有一些人可能會影響你的選擇,比如伊甸園裡騙夏娃吃禁果的蛇,本來亞當和夏娃會在伊甸園裡安安全全,長生不老的,但被上帝逐出以後,他們飽受痛苦,折磨。但你有沒有想過,沒有蛇的一句話,亞當和夏娃還會兩個人在伊甸園裡生活,怎麼會有現在繁榮昌盛的幾十億人類?

  雖然這只是個傳說,而且自己的選擇全掌握在自己手裡,任何人也強制不了。所以,即使選擇錯了,也不要責怪別人,畢竟爐石自己選的。

  我很欣賞這樣一句話:“選擇是世界上的一種強大的力量,如果你很迷茫別人認為你是錯的,那麼,朝着你認為對的路走下去吧,不要懷疑,勇敢、筆直的走下去吧!”

  這句話總是給予我很大的信心,所以我才堅信,沒有人可以影響我的選擇。這句話同樣對你有用,你也應該朝着你所期望的路走下去。無論多麼困難,不論是高山、大海也要走下去,你也應該走下去,不要回頭,如果你回到起點,那你的努力就白費了。堅信吧,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選擇——影響一生。韓特,14周歲,屬豬,平時愛看書、聽歌曲。現在八年級。成績優異。

您正在瀏覽: 選擇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