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葉子的凋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肯收留?

  葉子的凋落是大自然界中最自然的生存定律,也許根本不值得一提,可是我就是要在這上面大做文章,為什麼我們不把它想象成是一種有思想的生命呢?

  我堅信葉和樹是月老欽定的一對戀人,因為它們共風雨,共同沐浴過陽光,說過悄悄話,談過心事……

  葉每到秋天就會凋落,每到在這個時候它們便會分手,它們深知彼此之間的情不會長久,可是還是無悔地愛着對方。我甚至覺得它們的愛好偉大。

  秋天來了,離別的時刻來臨了,是風愛上了葉?帶走了它?還是樹拋棄了葉?葉子到處飄零着,半空中,風對葉說了什麼?

  其實葉並沒有離開樹,它會在樹下為樹蓄積養分,其實它們只是暫時的分手,並沒有結束。

  那葉子到底是愛樹還是戀風?答案我們誰也不知道,只有葉自己知道。

  葉子有它的宿願,樹不忍挽留也無法挽留,即使沒有風,葉子依然會凋落。

  這是它的選擇,是它一生的追求。

  樹有了葉的點綴而顯得那般美麗,樹也該知足,就讓風把它帶走,飄落在他方。樹不想讓葉看到自己枯萎的身影。

  葉吶喊:其實我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過完春夏秋冬。

  因為樹害怕孤單……

  初三:張思妃

您正在瀏覽: 葉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