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哪條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哪條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人生是一道選擇題,我會選擇我想要的答案,可是認識卻是一道計算題,一切早已成定局。” 

  真的是這樣嗎?有人說命運可有我們自己支配,而有人卻說命運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到底怎樣?所謂的定局就是人一生的終結嗎?其實人生的結局並不重要,因為我們已經知道。重要的是過程,用我們的生命換來的過程,有我們的歡樂愁苦築成的過程。 

  有時我會很茫然,因為失去了方向,我不知道是按原本計劃的路一直走下去,還是中途轉彎去另外。而那陌生的路上有別人說的美好,有我不確定的未來,還有不熟悉的一切。也害怕會迷路,因為那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迷路即是沒有了未來。 

  原來的路也許一成不變,也許有我不喜歡的,但有我想要的未來,有我握在手中的勢在必得…… 

  到底哪條路屬於我,也或說我到底屬於哪條路?我該如何選擇?我不想一個人在迷霧中不停的迷茫的穿梭——那樣很孤獨。有時很想有一位和我一樣的朋友為我指路,即使是我自己的路我也不想孤獨的去思考縈繞着我的問題。 

  也許選擇一個棒棒糖很容易,選你喜歡吃的就好;也許選擇一個洋娃娃和簡單,選擇最好看的就好;也許選擇一個故事很簡單,選擇最快樂的就好。棒棒糖選錯了可以再買,洋娃娃不喜歡了可以再選,故事聽錯了可以再換……這麼東西都可以任你選擇,直到滿意。可是人生的路只能選擇一次,錯了,就不能回頭了,無論是水深火熱還是快樂美好都只有一次到底。 

  人生路漫漫有如此多的選擇,我們都可以任我的選擇嗎?——可是我們不自由,我們被未來束縛了,選擇后的籌碼是,一生。 

  end

您正在瀏覽: 選擇——哪條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哪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