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面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面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兒的雪似乎有些害羞,一直躲在雲中不敢出來,好不容易被慈祥的風婆婆勸出了天門,也才零零星星的降落下來,往往是還沒鋪滿枝頭,便又停了下來。

  今天的雪比往常大了許多,但依舊是那麼溫柔地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獨自漫步在雪花紛飛的歸途上,卻意外地憶起十年前打雪仗的情景。

  十年前,冬雪很大,積得很厚。當紛飛了一夜的雪花終於停了時,夥伴們便跑出來打雪仗了,分成兩隊,各佔一方“領土”。我做掩護,你滾雪球,他進攻。分工明確,一氣呵成,叫着對方的名字。在轉頭后雪球已打中對方臉上,身上。對方便開始還擊。這樣你來我往,玩得不亦樂乎。在我看來,那時抱成一團的雪好堅硬,儘管擊中目標後會散為一堆,但它們還是圓滿的完成了任務。

  十年以後,世間萬物的變化可用翻天覆地來形容。而最重要的,是雪變小了,我長大了,也變了。

  雪地里再也找不到那個活潑的身影,再也找不到那飛來飛去的雪球。我依舊在雪地中,卻和周圍的學一樣安靜。雪花飄啊飄,我伸出手,試着接住雪花,可還沒等到我看清它的嬌容,它早已融化在了我的手心。我第一次發現雪並不堅強。一片歷經磨難的雪花,瞬間消逝在了手掌的溫度里。這片雪花是幸運的,它最終的歸宿是溫暖的,而其他的呢?無法抱在一起的雪花流浪天涯,或葬與冰冷的馬路邊。

  雪花終歸要融化,但從雲層上落下的那一刻,它們就選擇了堅強的面對。

您正在瀏覽: 選擇面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