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別人說,冬天時不要砍樹。可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我只記得,在以前,我親手栽過一棵小樹,可到了冬天,它卻死了,於是我就砍了它。整個冬天都悶悶不樂,成績直線下降,忙着在家裡補習。家裡的花也是無精打採的,我把它們都放到了外面。不久,春天來了,我驚訝地發現,被我砍掉的樹長出了新芽,有些花也奇迹般的活了過來,大部分花是被我放在外面凍死的。我終於明白了:冬天的樹,並不是死了,而是在沉默着冬眠。

  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不該去鄙視別人。

  我家裡養了一株仙人掌和一株蘆薈,搬家時沒把它們拿過來,已經有很多天沒澆水了。偶爾有一天,我決定去看看它們,它們居然都沒死,而且仙人掌還發出了新芽呢!我想,如果人也是這樣不用依賴別人,自己生長,那該有多好呀!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棵大樹下有兩棵小樹。兩棵都長得很健壯,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理想:就開花結果。一棵樹不想依賴大樹生長,而想自己到外面獨自生長,另一棵樹則想一生都在樹底下活。於是,農夫便把那棵樹移到了外面,而另一棵樹則留在了大樹底下。那棵樹天天在外面受風雨的折磨,每一次,它都挺過來了,也就找到了生活的訣竅。而另一棵呢?太陽都曬到屁股了,還在睡大覺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年的那棵小樹,已變成健壯的大樹了,在秋天,結的果又大又甜;而在那樹底下的樹,又干又瘦,結的果有小又澀,被人砍去當柴用了!

  自然界中,就是這樣有趣。我們要做那棵不怕風雨的樹,有會有人認為你笨,是因為經過自己努力而取得偉大的成果,那就是真正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