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劉老師不向往常一樣拿着書本走進教室,而是拿了一個水杯和一個雞蛋進入教室。大家迷惑不解、滿腹狐疑。只見她在黑板上寫了這麼幾個字“雞蛋能浮在水面上嗎?”

  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能,有的說不能,有的說熟雞蛋才能。到底能不能,試一下就知道了。

  老師把雞蛋放下去,雞蛋像跳水運動員“撲通”一聲立刻沉了下去,紋絲不動,像是在睡覺。老師又神神秘秘地從講台下用勺子挖了一勺鹽放進杯中,這些頑皮的小氣泡一個勁地往上跳呢!劉老師又挖了兩勺鹽,再快速地攪拌了一會兒,雞蛋慢慢地飛到水中央,像跳舞一樣,攪拌了一會兒,雞蛋浮了起來,還有一些部分露出了水面,同學們驚呼起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浮上來了!”真是不可思議。

  老師跟我們說水是由分子組成的,有洞,雞蛋通過洞沉下去,鹽能使水變成鹽水,鹽水的密度比水大,所以洞縮緊雞蛋就會漂浮在水面上。最後老師把雞蛋能浮上來?改成雞蛋能浮上來!

  江西省安遠縣九龍小學五年級:張弋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