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零距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距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很喜歡白居易《琵琶行》中的這兩句詩,“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恩,就是這樣,我們的相識是依次偶然。在無數的默契和玄機之下,不期而遇,驚喜,留戀… 

  初一開學前的一次返校,第一次進七班,陌生。匆匆地掃了一眼教室里的人,還是陌生。但總歸還是留下了一點記憶,模摸糊糊,也許是瞬間記憶吧,過一會兒就煙消雲散了。 

  車站,零零星星的幾個同學站在孤單的站牌下,有像我一樣抱着校服的新生,也有交談甚是愉快的同窗。我瞟了一眼,半個我認識的都沒有。嘆息間,身後的一個小小的身影彷彿一直在我的記憶里,此時卻想不起曾經在哪裡見過了。 

  公交車上,我坐在他旁邊。兩人無話。陽光透過車窗,映在他臉上,顯得那樣柔和。我們用無聲和車上的歡笑輕輕地畫了一條斜杠杠。許久,我問他:“我們是不是見過?”他轉過頭,“恩,體育訓練。”然後微笑。我點點頭。九月的風徐徐地吹進來,細膩地挑逗着我的髮絲。原來我們早已把對方印在腦子裡,我想。簡短的對話,熟悉的微笑,我都奇怪這到底是為什麼?可就是這樣,我認識了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使所有人都快樂,但我至少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是快樂的。攜手看日出,並肩看日落,讓時間在我們的身旁輕輕淌過,流瀉出一頭優美的弧線。雖然你的語言少的可憐,但是你的每一個微笑,每一個動作,都刻入我的內心。那一刻我確信你是我的藍顏知己。 

我最喜歡的是打籃球的你。楓,我深深的記得,當你手重的籃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空氣因而凝滯,時間因而靜止。我屏息感覺你心跳的節奏和呼吸的頻率。可你漠然的表情並未因為一個漂亮的進籃而有所變化。平靜的眼眸如一面湖水,未泛起一絲波瀾。而在一邊默默注視着你的我嘴角泛起一絲淡淡的笑。我想我是平靜的, 我們擁有着同樣的心境,當人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近時,心境反而變得平和,你的理想是籃球,而我的理想是你,但是我們從未跨過朋友的防線,因為我們是知己。 

  你很少說話,所以我沒有像你那麼的了解我的那樣的去了解你,那不是不關心,而是尊重你。雖然我們一個星期只能見一面,但是已足夠。楓,因為有你,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距離產生美。一年了,我們的距離便設成了默認值,並且從沒改變過。朋友也許是我們一生的代名詞,我們之間永遠是零距離,別忘了,你的身後有我。

您正在瀏覽: 零距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