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法衡量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衡量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那棵香樟樹,很高很高,遙不可及,外公說那是一棵很老很老的樹了,可它總是挺立着身子,筆直筆直的,彷彿樹頂的那頭,就是天空了。

  小的時候總是喜歡站在香樟的面前,一次次努力地踮起腳尖,似乎再高一點點,就可以夠到香樟的那截大樹枝了。我總是纏着外公,問:“香樟究竟有多高?”因為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香樟的高度,沒有任何理由,卻足以讓我為之痴迷了我的整個童年。

  後來,後來有一個秋天來了,帶來了几絲寒意,席捲人心,那是一個很晴朗的天空,可是明媚的陽光卻照不到屋內。屋內時時傳出哭泣的聲音,只因為躺在正中間,正在安然入睡的外公。我獃獃地跪在他的面前,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我沒有落淚,卻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嘰嘰喳喳如一隻歡快的小鳥般亂竄。

  我又走到了那棵香樟樹下,那是香樟的花滿地皆是,一幅唯美的畫面映入眼帘,我抬頭望了望香樟樹,依舊高不見頂,那麼那麼長的高度,似乎就是大地與天堂的距離了吧!

  一朵香樟花落在我的跟前,我卻沒有和往常一般低頭俯身去撿,只是手一次次地撫摸着它的樹冠,彷彿上面還存留着外公的痕迹,好像外公也很高吧!和這棵香樟樹一樣,我永遠只能夠到他的一部分。

  外公的背很直很直,所以遠遠望着,就像這棵香樟樹一樣。一樣地為我的曾經撐起了一片綠蔭,一樣地陪我度過了一段與父母分離的童年,卻一樣地變得可望不可即......

  我躺在地面上,望着參天的香樟,彷彿外公的背影,若隱若現地浮在樹頂,大概是這香樟有靈性吧!畢竟那是外公數年前親手種下的幼苗。香樟一瞬間變成了外公的身影,就在那站着,微笑着,慈祥地看着我......

  我的淚終究落在了地面的香樟花上,在那個靜謐的小院里,終究只有那棵我依舊無法衡量其距離的香樟樹見證!

  香樟樹,其無法衡量的距離,那是外公的高度,是地面到天空的高度,是我離開三年與外公的差度,亦是我懊悔不及的跨度。因為它所跨越的,是我與外公遙遙不可及的距離......

 初三:蝕寒亦蝶

您正在瀏覽: 無法衡量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衡量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