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品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品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都有它獨特的味道,只有用心品嘗,反覆品味,才能嘗出它的內涵。

  細品成功,是品茶時微苦后的甘甜。泡一杯好茶,置於桌上。待茶香溢滿屋子,輕輕端起茶杯,品一小口。茶剛入口,微微的苦意擴散開來。正如成功需要經歷考驗,一番坎坷過後總會迎來勝利的曙光。漸漸地,微苦散去,甜意慢慢襲來,回味無窮。

  失敗的味道是吃藥時甘甜過後的苦澀。藥丸有着美麗的外表,舔一口,甜到心頭。這暫時的甜味迷惑了我們。當我們還陶醉於甘甜的時候,苦澀的味道立刻湧入口中,漸而蔓延至全身,使我們追悔莫及。

  體味親情,是冬日裡的一杯白開水。親情不僅要用舌頭,更要用情感來品味。白開水,一樣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東西。在許多人的眼裡它是廉價的,不值一提。可試問“如果它是寒冷冬日裡的一杯白開水呢?”親情也是這樣,平時幾乎很難感知它的存在。可當災難降臨時,家人的鼓勵和幫助,使親情有了特殊的含義與不一般的味道。

  愁,是一種炊煙裊裊上升時無以言表的味道。它很長很長,君子之愁如一江春水向東流;它很重很重,使得詞人唯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這種莫名的滋味使人肝腸寸斷,欲語,淚先流。它似乎一直縈繞在多愁善感之人的心中,揮不走,散不去。這種酸楚從內心直逼入鼻腔之中。

您正在瀏覽: 用心品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品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