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還是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還是憂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彼此的眼中,看不到各自的長大。那些記憶長河中流逝的,有的清晰,有的淡泊。

  那些清晰的是快樂,淡泊的,大概是憂傷吧。

  記憶中那清晰的我,喜歡在夏天的樹陰下看書。喜歡和朋友鬥嘴,喜歡在早上賴床。那裡關於快樂的,我都喜歡。

  那些嗅着淡淡清香;沐着溫煦陽光的日子。是我最高興的日子。

  那些高興的日子每次都是形單影隻的。但這些似乎擋不住快樂的腳步,它走進我的思維世界,輕輕擁着我,渡過童年。

  童年很快樂,也很安靜。它的天空是無憂織成的,天真是安靜塑就的。那安靜與外面喧鬧的環境格格不入,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我讀不懂,他們也看不破。也不必去看。那個喧鬧的環境,只顧在意自己就好了,何必管那麼多呢?

  歲月悄悄向我囈語,我側耳聽到它說:“童年過去了。”

  漸漸長大了,上學了。頭頂那方溫煦的天空,被我置放在了屋外。那些書本堆積着,企圖阻下我的視線。

  也許,它真的做到了。

  天邊漸漸傾頹的夕陽薄撒着餘暉。天際縹緲的浮雲也被鍍上了金色的影子。

  凄美如幻的夕陽,恰似少年的金色年華。拓印着那首唱響在金色年華天空的古謠。

  我徒然覺得它很短暫,所以每天都會看它,它好像捨不得我似的懶散的賴在牆頭,昔日逐鬧的輪廓已經模糊,輕輕訴着今昔的憂愁,再回首,往事卻已輕隨袖。

  每周一的班會,老師都會照例在講台上激越地說一些鼓勵同學的話,試圖讓那些疲倦的身心拾回“朝氣”

  呵,那朝氣,在不同的年齡段的人理解來,似乎不一樣呢。

  清脆的鈴聲飄蕩在學校里,乾乾淨淨的音符在沉悶的課堂上點開了漣漪。同學們收拾着書本,攢着回家的力氣

  單調、枯燥的步子準時踏響在校園裡,踩着夕陽薄撒的大路上,這個韶華群聚的朝氣學校,有誰曾試着仰首駐望那方彩霞、夕陽織就的天空?仰望那個金色的。朝氣短暫的夕陽這條夕陽倦撒的路上,誰又被手重那一疊疊的書,壓成了木偶?

  吹拂這個年華的,也許只是寂冷的夜風。

  春晨的幕雪紛揚,迎春花憔悴着不開終成空。

您正在瀏覽: 快樂還是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還是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