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靈魂,亦是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靈魂,亦是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背起行囊,獨自逃離這喧囂繁華的城市,去一個未知的地方,尋找我丟失了已久的東西。可能沒有人會相信,我丟的,竟是我的靈魂,哼,非常的可笑。與此同時,我失去的,還有很多東西:我會害怕一切事物;我會看低嘲笑自己;我會漠視一切弱者;我會冷言對待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失去了這些,讓我變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受人責罵,遭人唾棄;它讓我變得,連我都討厭自己。所以,為了證明我自己,我決定,用我僅存的那一點點決心,去尋找,我丟失已久的靈魂。

  烏鴉叫囂着,吵吵鬧鬧地從頭頂飛過,山頭的那一抹斜陽也悄悄地逃離這世里,獨自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到最後,我抓住了還沒來得及逃走的殘陽,靜靜地看着它,那顏色,就如同剛剛經歷一場生死之戰的沙場,血色淋淋,觸目驚心。看着殘陽,又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傷痕,慢慢地,我越來越放鬆,再也沒有了剛剛旅行時的害怕,那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旅行,已經三個多星期了,身後的行囊也越來越重。每當我穿過一片荊棘;每當我越過一座山嶺;每當我走過一座弔橋;每當我找到一個又一個靈魂的殘肢。我都會覺得如釋重負,雖然背後的行囊越來越重。

  今天,擋住我去路的是一處懸崖,驚悚可怕。我站在山腳,獨自吹着風、寒風刺骨,卻讓人清醒。想想曾經的困難,看看曾經走過的路,我笑了,笑的那麼堅決。我慢慢地攀上懸崖,即使身後就是海浪迭起的大海;即使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怎樣。但我還是選擇了攀爬挑戰。

  就在某一瞬間,我腳下的石塊兀自起舞,將我一個人,丟棄在了大海深處。

  我驚恐地在海中遊動,希望此時有一根救命的稻草,可以讓我緊緊抓住,帶我逃離這無盡的深淵。可是,希望終究是希望,哪來那麼多實現的機會呢?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

  咬咬牙,拼盡了最後殘存的一點力氣,我認輸了。最終,我拜倒在了大海的腳下,身體便像羽毛一般,隨波逐流,越沉越深。我知道,我輸了,今後的路,我無緣再走,我的靈魂,也再也找不回來了……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話語在耳畔響起:怎麼了,這麼快就放棄了?你的靈魂還沒有找到呢。你就這麼甘心認輸嗎?不甘心!我當然不甘心。可是,我沒有力氣了,我回不去了。我想與她對話,嘴卻張不開,只能在腦海中與她述說著我的悲哀。

  好,既然你有決心,那我就幫你這一次,祝你好運!

  正當我回想她是誰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回到了岸上,而耳畔,依舊是她溫柔的話語:在人生中,總有遇到危險困難的時候。如果自己解決不了,就試着向他人求助,這樣,你才會成功。你的行囊里,正是我送你的一個個禮物,“勇氣”、“決心”、信心”……這些,就是你靈魂的一部分。祝你早日尋回你的靈魂。

  她話音剛落,我便想起了她是誰,她就是另一個我,我殘缺不全的靈魂。

  靈魂送給了我這些禮物,也正是我自己的丟失的東西,原來,是她在幫我保管,當我真正認識到它們的重要后,我才真正擁有了那些東西,那些“勇氣”、“決心”、“信心”……

  我是靈魂,給了自己重重的考驗,正因為我走在考驗里,才組成了我磨難重重,卻又無盡精彩的人生。

  感謝自己,這一生做過的所有決定,不管是什麼,我會永遠走下去。

  永遠……

  湖北省孝感市文昌中學初三:王芷欣

您正在瀏覽: 我是靈魂,亦是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靈魂,亦是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