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亦是無奈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亦是無奈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第一步踏足人生之路,到後來的結束離開,只不過是匆匆數十載。有誰不是曾在選擇與放棄之間徘徊,又有誰的道路是一番風順的呢,不歷經風雨,又怎能見彩虹。人生是無奈的,沒有無奈又怎稱得上人生。

  其實漫長而充滿未知的道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面對他的時候,連最基本的膽識都失去,張皇失措,逃避畏懼。恍如一個提線木偶,應該算得上是高級的木偶吧。

  如今,許多孩子恰恰正是這樣,成為了這個時代的犧牲品,他們並非自願,而是不得不這樣,“上學”“放學”,“上課”“下課”。作業,輔導班,接踵而來。他們只有機械般的完成的,做的好,便是一通稱讚,做的不好,那麼,很遺憾,等待你的只有劈頭而來的批評。然後就是反省。

  孩子,他們在學習和成長,然而孩子是喜歡創造的,他們總能想出五花八門的東西,他們的創新是與生俱來的,泥堆里,孩子在捏泥巴,瞧,他捏出了一個個多麼生動的小東西,儘管沒有大師做的精緻,卻絲毫不做作,渾然天成。“死孩子,又跑來玩泥巴,給我回家去。”哦,是誰家的家長又來教訓孩子了。只見大人一手丟掉孩子手中的泥巴,一手拉着孩子回家。“下次再玩這種沒出息東西,看我不打你。”孩子回來依依不捨的瞭望了眼自己的作品,離自己的距離越來越遠。

  美術課上,一個孩子顯得異常開心,是啊,他最喜歡畫畫了呢。不等老師說完,他便離開始了創作,一朵朵大紅花,一片片綠草地,一幢幢大房子在他的筆下誕生,他沉浸在繪畫的快樂中。“你在幹什麼呢,今天我們畫的是山,你怎麼凈畫些沒用的呢,上課聽了嗎,趕緊重畫。”不知何時,老師過來了。孩子被老師的話深深的抨擊。他失落的擦掉自己很滿意的畫,然後一筆一筆,慢慢的,繪畫著黑板上的大山。卻怎麼也畫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時代在進步,生活在進步,但是人生卻在退步。當世俗的眼光認定一件事是對的,便不會有人再去辯駁,人們逐漸過起公式化的生活,創新,早已被拋在腦後。

  孩子,在成長,他們的眼中最新奇的靈動,然而,慢慢的,一次次的否定,他們亦不再相信自己最初的那份真摯,那片新奇漸漸渾濁,最後消失。

  如今,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們只是孩子,都在無奈中成長。

  奉化市溪口鎮溪口中學初三:孫黎波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亦是無奈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亦是無奈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