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是在古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是在古代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夜深人靜,皎月流轉,夜空,無數星辰。我總會在星海下幻想:如果是在古代……

  如果是在炎黃時代,我院作為眾多遷徙者之中的一員,遷往長白,遷往塞外,遷往西域。我願將華夏的足跡印刻在神州的每一個角落。那時,我應已不會再過那種茹毛飲血,虎狼為鄰的生活了吧。軒轅大帝統一中原,我們坐在一起,身穿絲質的衣服,吃着烤肉,亦哥亦舞。

  如果是在春秋戰國,我願成為混亂的天寧夏中一位平凡學子,在那百家爭鳴之際,恭聽黃老之道,儒墨之學,學習醫星占卜,陰陽縱橫。我希望可以成為孔聖人五六弟子中的一位,在階下默默聆聽聖人妙語,不問戰亂,不問王侯。

  如果是在兩漢,我願做一名遠通西域的商人,踏上那一條皇絲帶,把西方的葡萄、胡桃運至中原,把中原的桑蠶,造紙教與西方。走着,永運不覺疲倦。不敢自誇功績,只為去領略一下異度風情。

  如果是在三國,我願化作霸守一方的梟雄,同曹劉,以及那赤發碧眼的仲謀逐鹿中原,一較高下。若是如此,或許中國歷史要因我而改寫。憑着奸詐,鬥智斗勇。即使城破人亡,亦不會像霸王那樣追悔莫及。

  如果是在南北朝,我希望成為一名普通的商人,牧馬陰山,不去理會南北爭霸。不去理會佛狸率眾鮮卑鐵騎,飲馬長江;文帝三次北伐,落得元嘉草草。不去理會胡地陰冷的秋風,亦不去理會江南奢靡的繁華,只求做一名塞北牧馬的胡人,不去勾心鬥角,征戰殺伐,只與藍天碧草,虜馬白羊為伴,政權更迭與我無關。

  如果是在唐朝,我願做一位詩人,用那顆赤子之心,哀國運之間,憐百姓之苦。游遍五嶽山河,在江淮,橫槊賦詩,在泰山一覽眾岳。有“皎月照得千行淚,夜半雲遮自語時”的感傷,有“唯若星辰知我意,燈火萬家l憐照人”的孤寂,亦有男兒秣馬自橫行的壯志。獨酌明月下,爛漫花酒前。

  如果是在宋朝,我只願做一個小酒館的老闆,感受着煙花三月的揚州的繁華;如果是在元朝,我甘做一介農夫,男耕女織,妻子足食,體會紅塵的甘苦;如果是在明朝,我願做一方令尹,既不像海瑞那樣迂鈍,亦不像嚴嵩那樣腐敗;如果是在清朝,我願做一個隱士,南山豆芥為伴,老魚白鶴為友,閉門着書。

  我想,如果是在古代,我願化作一根秋草,以綿薄之力滋養華夏大地,一塵不染。

  山東濟寧市中區濟寧市育才中學高三:韓品宇

您正在瀏覽: 如果是在古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是在古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