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夜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那麼靜謐。 

  夜,是多麼美好啊!我喜歡夜晚,喜歡它的平凡,它的夢幻迷離,它的所賜予人的靈感。 

  千百年前的張繼,心灰意冷,落榜讓他痛苦不堪。夜晚,陪伴他的只有孤獨、寂寞。沒有人給他安慰,給他鼓勵。異常的安靜使他清醒。在夜的陪伴下,他寫下了《楓橋夜泊》的千古佳句。我想,這是夜的禮物吧——賜予張繼靈感。 

  在夜的陪伴下,蘇軾“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陸遊“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白居易“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夜似弓”;“江天一絕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讓一生僅留下兩首詩的張若虛被聞一多譽為“詩中的詩,頂峰的頂峰”。夜,賜予了他們靈感! 

  《哈里·波特》的“母親”羅琳女士也在黑夜中寫下了這部巨作,她在這本書問世的時候激動地對全世界的人說:“感謝黑夜,感謝黑夜使者給我孤獨,是它給了我創作的靈感,是它給了我力量。”是啊,夜賜予了她靈感!

  夜是平凡的,天天都能看到它;夜是偉大的,它造就了無數事業的輝煌。 

  喜歡夜,有時,一個人默默望着月亮,想着夜的故事——“嫦娥奔月”。忘記所有不開心,心裡更加敞亮。 

  喜歡夜,有時,一個人安靜坐在書桌前,一支筆,一張紙,書寫點點滴滴,不知為什麼,一到夜晚,我就有很多感觸,會思考很多,而這些,都是其他時候所沒有的。自己很多優秀的文章,都是夜晚寫出來的。我感謝夜晚,感謝它賜予我的靈感。 

  有人因為喜歡陽光,而討厭黑夜,陽光代表希望,而夜裡只有死寂;有人因為渴望溫暖,而討厭黑夜,夜裡只有冷清。 

  我不喜歡黑色,卻對夜晚情有獨鍾。 

  一切只因:我走進了夜晚。

您正在瀏覽: 走進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