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初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初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歡聲怨語中,暑假拉上了帷幕,初三又在大舞台上重裝亮相了。說實話,初三讓我有“哭笑不得”的感覺。

  哭

  我哭的是,面對升學`考試的壓力,還能是自信滿滿的“昔日”的那個我嗎?七門功課加體育,多少未知的,或許還是滿布荊棘的路在等着我,初三的化學是難是易,我不知道;體育考試,還會像過去一樣勉強及格,我不知道;數學的完美方程式還會是千篇一律嗎,我不知道……

  當看到班主任老師的“喋喋不休”,當看到父母的滿是繭子的雙手,當看到同學們“你追我趕”的勢頭,我不禁在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每個人的過去都是怎麼樣的,或許並不重要,但初三結束時的一場考試,往往就註定了他的一生的機遇,正如班主任的那句話:“一切靠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笑

  我笑的是,面對成長,我又懂得了不少,學習的知識又可以多了些,我們到達了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亦是艱難的抉擇賽道。是對是錯,是良是優,都會在初三這一年結束時揭曉謎底。這是一場賽跑,我們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二的路,剩下的三分之一當以怎樣的速度來前進,當然此時是因人而異的,我走的是什麼路,什麼速度,只有自己明了我們沒有為了誰,為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正是我現在的處境,我若是再不努力的話,那麼,即使我遇到再好的機會,那也是徒勞,就為初三這一次,不再彷徨,勇往直前,再多的困難也不過是一顆小石子般,我的未來,我的學習,我做主,不再一次又一次像以前那樣,迷戀“窗外”世界,外面的世界的確很精彩,很迷離,也很誘人,但那並不屬於我們,我們現在該做的,不是為了什麼事業,什麼利益,為的就是自己。

  在這個追夢的年華中,我要在這一年奮鬥,抱着對自己的期望,抱着自己的期待,一切都會是有可能的,畢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靖江市斜橋鎮斜橋中學初三 王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走進初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