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孤獨的沼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孤獨的沼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殘陽依然血紅,朗月仍然如鉤,時間中有太多的陷阱,每一個洞都是一個碎了的夢,木偶詭異地舞蹈,是誰操控?

  千篇一律的生活滲進了孤獨的水流,繁重的功課像只巨大的黑蟲,伏在每個人的背上,悄悄蠕動。是秋,於是脾氣也像枯了的黃葉,只需一點火源,哪怕是一點也可以燃遍山野。

  為了迎接九年級這次重要的考試,班級的氣氛也變得無常起來。一快橡皮一支筆,也能引起一場“世界大戰”。無心於書本,我心煩意亂地東張西望起來,忽見她捻起一張似曾相識的紙,躡手躡腳地夾進書里,還心虛地看了我一眼。四目交接,像被電到似的,她的眼神飛快地轉移,直覺告訴我,有問題!

  我用極其銳利的眼神盯着她,彷彿要燒出一個洞似的,她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

  “什麼東西,拿來,我看見了,那是我的紙吧。”我把手一伸,要她交出來,“不要!”她毫不猶豫地說,我把手一撈,攻其不備地奪到了紙,她驚恐地看向我打開紙張的手,五官幾乎都擠到了一塊去了。

  我本着一目十行的看書速度在第一時間看完紙上的字,這字怎麼那麼眼熟?我又瞄了一遍,這,這不是我的字嗎?我莫名其妙地瞥了她一眼,“這是上次聖誕你送給我的祝福紙張嘛。”她不安地搓了搓手,“你還留着?”我半是奇怪半是歡欣地問,即使答案早一目了然,“恩。”她輕聲道,我將紙條還給了她。她慌忙地接住了。

  我再次看向她,我的同桌。她的臉有些大,過圓的臉被劉海擋住了一半,有着傻傻的笑容及一顆最真的心。她很懶,所以沒有別人那麼愛整潔,就像一泓孤獨的沼潭,我不曾認真地打量過她。但如今,走進這泓孤獨沼潭之中,我才發現她的心比任何人都要純凈。她一直用那單純的心在包容一切,包括我的壞脾氣,那需要有多廣闊的心胸才容得下吶!

  走進孤獨的沼潭,我想伸手將她拉出來,卻放棄了,她用“出淤泥而不染”的方法處世,我又何必多此一舉地拉她出來?只有用泥沼仰望天空的姿態,才不會自滿,而用這種貌似髒亂的目光凝視所有人,才不會有等級黑白的界限。

  這種孤獨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境界,有一顆真心,才學得會。

您正在瀏覽: 走進孤獨的沼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孤獨的沼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