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子共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共讀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工作后我極少讀書,可能是由於在校期間老是被動讀書,一旦獲得“自由”就完全放棄了。近幾年由於工作忙,除了工作需要的書籍,幾乎沒有讀過其它書籍。在親子讀書活動舉辦以來,我有幸走近孩子喜歡的書籍。讀着這些兒童書籍,我感慨萬千。也讓我明白了教師的良苦用心,同時讓我重新享受兒童般的快樂。

  在開始的時候,可能我們認為做為父母的時間不夠,也沒有完全意識到父母陪讀對孩子意味着什麼,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孩子的興趣及對書籍的喜愛,始終離不開父母的引導與幫助,要培養孩子對讀書的興趣,做父母的只有擠出時間,靜下心來,與孩子一起讀書。同時,父母也在“陪讀”過程中進一步充實了自己。父母的言傳身教,加上書籍上的道理,可以讓孩子正確地進入到成長的過程當中,懂得取捨之道,明白友善與關心的堅持,在人生的長河裡,會帶來不可或缺的動力,從而知書達理,明理重教,從小就培養孩子對知識的熱愛,對文化的嚮往,對人生許多道理的初步掌握,從而幫助孩子開始紮實的人生之旅,加強孩子從小堅持原則,樂觀開朗,尊師重教的良好精神風貌。

  現在的孩子是幸福的,衣食住行且不說,單是各種各樣的書籍就令人眼花繚亂。一句名言講:“一個家庭沒有書籍,如同一個房間沒有窗戶。”書是一個家庭的骨骼、靈魂和血液,有書的家庭才生氣勃勃、充滿希望。置身於一個沒有一本書的家庭,居室再豪華、再現代,莫若走進一個沒有一朵花的花園,不過投入一片沒有一隻鳥的樹林,猶如仰望一片沒有一顆星星的夜空,是激不起漣漪,盪不起激情的。

  讀書,伴隨女兒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