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世界,寂靜的早晨,外婆寂靜地離去了。一片寂靜……

  ——題記

  關於外婆,我只能無奈地說四個字:我不了解。細細數來,從小到大,我見過她的次數不上二十次。回憶起來,腦海中有關外婆的一切都模模糊糊。也許,唯一清晰地逗留在我眼前的,只有外婆那布滿了皺紋的笑臉。

  很早很早以前,外婆曾露過的最慈祥的笑,大概就是過年的祝福吧。每逢過年,媽媽就會帶我去外婆那兒探親,一進門,外婆便樂呵呵地跑過來,掏出一個大紅包,塞到我手中,然後瞪大了眼,豎起了耳朵,等着我的那一句:“謝謝外婆,新年快樂!”便拉着我,像個小孩子一般地唱好聽的民謠,硬塞給我一大堆糖,摸着我的頭,笑着說:“着小不點,什麼時候才能變高一點啊!”不懂事的我,也傻傻地跟着外婆一起歡快地笑了。

  後來啊,我只記得有一次媽媽很晚回來,然後滿臉疲倦地說:“明天去看外婆吧!”我高興地睡不着覺:又有糖吃了!到了第二天,媽媽並沒有帶我去外婆家,而是帶着疑惑的我走進了一家龐大的醫院。我們來到了醫院的神經科。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從此以後,外婆就變得瘋瘋癲癲的,再也沒有給我糖吃,再也沒有對我綻放那慈祥的笑容,唯一有的,就是臉上那一幅亘古不變的毫無表情的臉孔。

  再次過年,就很少看見外婆了,每次都是外公帶着憔悴的笑容給我捎外婆的那一份壓歲錢與糖果。吃着糖果的那一刻我在想:為什麼這糖果沒有以前的那麼甜呢?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一次外婆慈祥的笑臉呢?

  此時,又快過年了,當我還在期盼過年的糖果時,卻得知外婆又住進了醫院,而且病得很重,很重。我趕到醫院時外婆以經奄奄一息,她看進來的我,突然眼中閃過一道光,然後望着外公和滿屋子的兒孫,露出了那個多年前慈祥的笑容,照亮了我的心靈,也照亮了所有的人。那沉重的眼皮終於慢慢地合上了,也許,這也是一種解脫吧,對外婆來說……

  寂靜的世界,寂靜的早晨,外婆寂靜地離去了。可她那糖果的味道,溫暖的味道,那帶着皺紋的笑臉永遠也不會消逝……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