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子共讀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共讀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竇曉??

  篇名:《微笑背後的我很不開心》

  出處:《知心姐姐》

  感受: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微笑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微笑不僅僅代表愉快的心情,更體現了一種坦然、平和的心態。文中的小作者一直在努力做一個快樂的人,很少和同學發脾氣,每天都以微笑示人。可是有些同學好像覺得她沒脾氣,總往她身上發泄不滿。雖然在這些同學面前很不開心,卻還是強顏歡笑,心裡有說不出的苦澀。我覺得她應該直接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表達出來,讓這些同學了解自己的做事原則,不是只會微笑的“老好人”。再說,微笑不是只能“示人”的,它也可以綻放自己的心裡。想要以微笑面對生活,就先在心裡給自己一個微笑吧。我相信,當她坦然、自信地面對這些同學時,同學們也會被她真誠的微笑打動,因為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它展示的是一種氣度和寬容。

  家長手記:微笑面對人生,是一種寬容,是一種大度,是一種氣質。現實生活中要真正做到這一點,絕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你會憤怒,會傷心,有時也會很無奈。這時候微笑就會彰顯出它非凡的魅力,因為它有一種可以讓堅冰融化的力量。微笑面對自己,微笑面對他人,微笑面對生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微笑,這個社會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指導老師:沙敬敬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