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爺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爺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中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閑着也是閑着,著文記記我的外爺、外婆。 

  很小,很小的時候。外爺、外婆都是有經驗的佃農,他們總是兩個人就承包着遠多於他人家庭的土地。幼時生活的我和表妹一起被父母丟到了他們那裡,也是因為他們的勤勞,在他們壓彎了臂膀,再彎了些后,我們偶爾得到了渴予的零食。 

  長大了些,我和表妹都上了小學。這個家庭里,我們也都承擔起了屬於我們兩小的“義務”,那就是做飯。他們也承擔起了再多些的農田,家裡偶爾能食到些肉了。卻總也無法忘記,我們二小偷食,偷偷吃空所有打算過年的糖果時,他們那責怪而又疼惜的眼神。儘管我知道就算再等一天,一天就過年了。他們定還是捨不得食,一定又裹了我們二小的饞腹……從小吃肉時,他們總說他們不喜歡吃肉;人老了,吃了不消化;外婆牙疼,你們吃吧;外爺說自己忌肉,每次總是悄悄地把那剩下的肉油分給自己和外婆和飯食用。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醒悟的這麼遲?外爺、外婆那斑白的頭髮揮灑在頭后,“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繼續于田中賣弄自己似乎還很健碩的身姿,無能為力!他們還在為了生計操持。我也真是不懂事!居然還任性了一次,還了三年債,那被我摒棄的道路啊!我終回歸了你。外爺、外婆你們要健康啊!孫兒這番會用心地,不再鬧着脾氣,不再不聽你們,不再那樣的傷着你們、父母與折磨自己的心。三年,還有三年我將讓你們看到成績。天才並不會因為他的放逐變得平庸,哪怕在人前人後都是那般憨拙。 

  悄悄地,悄悄地再次翻開那些時日的日記。孫兒調皮,騎着爺爺才不哭泣;孫兒懶惰,總是不爭氣的想要好好休息;孫兒太年輕,以為一點點小聰明就能夠使自己創造、掌握、證明自己這略顯年輕的能力。外婆即使是偶爾喜歡念叨,喜歡絮絮叨叨的數落孫兒那一身壞毛病,但是她從來不曾忘記叫她的孫兒努力。“你要爭氣啊,我們家你一定要考上大學;你這麼小能做什麼?”,在農村裡能上一個大學生可是很了不起啊!儘管我一再寧他們失望,可我看到的只是一味的疼惜。 

  啊!上天!如果你給了我六十年,那麼請將它們平均的分到所有我在乎的人的身體!你們一定要幸福,一定要! 

  筆止心截,悵涕淋漓,此生已悔,不當初矣!

您正在瀏覽: 外爺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爺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