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語星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語星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裡面寫到可以映着月亮的光做手影。於是,我新奇的去看窗外的天空,可是它卻是那樣的黑,好似高不可測,深不見底。在沒有路燈的夜晚,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星星點點的明亮,似乎只有後面亮晶晶的燈光。

  多久沒有看到滿天的星星了?我自己也不知道。似乎在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去廣場上玩,可以和同伴們比賽誰看到的星星多,雖然星星的數量並不多,但可以將星星連成星座,編成很美麗的故事。可是現在,即使在很高的地方,也看不到那些星星了。只留下一個孤獨的月亮,寂寞的散發著慘淡的幽光。

  數星星,似乎是很多孩子童年的夢想。那純真的記憶,似乎依舊纏繞於心上。但是如今,化工廠的廢氣與汽車的尾氣編成混沌的氣體,慢慢升到天上,緊緊的包裹住了那些可愛明亮的星。污染的嚴重,幾乎讓我難以想象了。我們母親的那個年代,那個可以坐在樹下看到漫天繁星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對嗎?而迎接我們的,是高科技,是燈泡,是霓虹燈,是各種各樣花里胡哨的彩燈。它們,喧賓奪主了。生活中的確無法離開它們,但它們的存在,讓人們越來越忽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越來越忽視繁星在生活中的位置——璀璨的星辰不是擺設,而是“天然”路燈!

  高科技固然美好,但它所帶來的副作用是巨大的。人們曾天真的想要改變自然,可是實質卻是自然一直在毀滅着人類,結果就是人類必須服從自然,但是人類是倔強的,於是,自然開始報復這些狂妄自大的人類。比如近些日子在東北地區的“黑雪”,就是由於人們不愛護環境,亂砍亂伐,污染空氣,於是污濁的雪水落到了大街小巷,漆黑的雪花替代了曾經那單純的可愛。

  是的,人類的力量是強大的。他們可以讓一大片原始森林在不到幾天的時間裡變成短小的木樁,他們可以讓清澈的小河瞬間變成黑臭的溝壑,他們可以讓蔚藍的天空在短短的時間內變得陰暗……這些在地球上生活了幾千萬年的“長輩”們,一個個倒在了人類無情的手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與大家共同擁有一個明朗的天空,讓幾個孩子坐在樹下,用清脆的聲音數漫天的繁星……

  埋下這個美好的願望,星語星願。為了我們,為了我們的未來,從點滴起,減少排放,減少污染,留下一個美麗的天空!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一:董睿智

您正在瀏覽: 心語星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語星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