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位的優雅(修改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位的優雅(修改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錯位的優雅(修改版) 標籤:優雅作文 錯位作文 我的優點作文

去年在北京的一家叫“一品紅杏”的飯館吃飯。落座之後,服務生們給客人們上菜,在我眼前穿梭。隱約聽見有人在彈奏,很動聽,走了過去,果然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女生在彈琵琶,因為周圍聲音很嘈雜,聽不清到底在彈奏什麼,好像是一首叫《琵琶語》的曲子,音調很憂傷,其中還有哼唱的部分,更加覺得悲傷氣氛的濃厚,她彈得很投入,我在她身邊站了五分鐘她都沒有發覺,或許只有我注意到了她,因為周圍儘是酒盞碰撞的聲音,幾乎要把琵琶聲淹沒了。 

  一個服務生看我站着不動,走過來問我:“小朋友,是否需要什麼幫助?”我說:“不用,謝謝。”然後他就帶着一些莫名其妙走開了。 

  琵琶聲消失了,她搖了搖頭,自言自語地說了句:“對不起。”然後更小聲的自我點評了幾句,大概是對自己剛才的演奏並不滿意。但並沒有停頓太久,她又開始了下一首。這首彈完,她微笑,說了句:“謝謝大家的欣賞。”那種音量屬於自言自語。沒人注意到她,或許她早已習慣這一點:杯盞碰撞聲和人聲幾乎淹沒了她的琵琶聲。 

  離場時,她對着琴一鞠躬,對着四方食客二鞠躬。而對比強烈的是,這一切都像是獨角戲。她的全情投入和優雅禮貌,得不到任何反饋。 

  僅僅得到的一些演出報酬,似乎僅僅是購買她的彈唱,並不要求她附帶優雅與認真。只能解釋為,她在享受自己的音樂,而不是演給別人看——也實在沒什麼人在看;亦不是為了賺取生活費而麻木的唱着——像很多酒店的琴師,一邊彈,一邊打量着往來的顧客,再打幾個哈欠,多上幾次洗手間,無所用心。 

  賣唱的人很多,卻有不同的境界,有的人,賣唱都賣的不敬業,不稱職;而有的人,論水平早已不該停留在那些喧囂之地,卻因為種種原因,還在那些不為人注意的角落用錯位的優雅詮釋着自己對音樂的熱愛。有些人只是為了酬勞而勞動,而有些人卻在享受勞動的過程,就像這位演奏者一樣。 

  即使這優雅是錯位的,也是值得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優雅(修改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位的優雅(修改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