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誠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失去的同時也在獲得。”我失去了,也獲得了。但我獲得的是無奈,因為我失去的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誠信。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築造成功高樓的地基;誠信是茫茫大海中為你指明方向的燈塔;誠信是火車腳下的路軌。

  有一個少年,他有許多毛病。他上課走神,下課就亂炸。就算鑽進被窩裡還在說著一些無聊的話。他抽煙,罵人,打架……終於,有一天,他的班主任找到了他。對他說出了他的種種惡習,並勸說他努力改掉。他很快便向老師做了保證。老師見他決心已下,便不再說什麼。時間稍縱即逝,可是他並沒有改,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老師又一次找到了他,用朋友般的口吻再次規勸了他。他又堅定的答應了,但仍沒有履行自己的諾言。終於老師再一次找到了他,很嚴厲的說:“你怎麼還沒有改?”他無話可說,只是默默的低下了頭。“這次你不必向我保證什麼,你也已經沒有權利向我保證任何事情了,因為你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然後在紙上工整的寫下了兩個字“誠信”。

  其實,這個無知的少年就是我。聽完老師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明白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明白了我失去了誠信。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發誓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做到“言出必行”。然而,失去誠信的陰影卻似幽靈一般纏着我,令我消沉。這時,我無意間讀到了泰戈爾的一句名言:“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將失去群星。”霎時,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失去太陽,可以欣賞群星,失去綠色得到的是豐收的金秋,失去了無憂的童稚,我們走進了成熟。

  於是,我告訴自己,曾經失去了誠信,我也必然要找到了新的自我———具有誠信的我!

您正在瀏覽: 失去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