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聲(修改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聲(修改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之聲,如詩般瑰麗。邁入花園,無需四望,直接映入眼帘的,就是色彩絢麗的花。普遍的——迎春花、桃花。迎春依舊那麼金燦燦,像塗了油般晶亮。若你浮光掠影掃視過去,那迎春準會被你當作金子。一簇一簇,惹得個個爭着搶着往外冒。再賞文靜典雅的桃花,會有明顯的對比,但依舊令人心醉神迷。思緒第一個牽到崔護的一首詩: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這桃花同姑娘一樣羞澀溫柔,惹人憐愛。怪不得崔護將姑娘比作桃花。此時,在這個靜謐的花園裡,若欲聞花苞綻放的春之聲,就該閉上眼睛了,將耳朵湊在迎春旁、貼在桃樹榦上,聽。拋開心中雜念,聽。想象身處世外桃源,你一定會聽到的。因為曾經有不計其數的人聽到過——那是一種瑰美的聲音,像是無數艷麗的花朵齊齊開放時花苞綻開的聲音,又像是一個華貴的舞台上芭蕾舞者的腳尖掂到地毯的聲音,太美了,這種聲音就是春之聲嗎?多麼瑰麗! 

  春之聲,如夢般甜美。如果你在江南,這種聲音很快會被發現。暖風吹過一叢乾枯的枝幹,在風的潛移默化下茶樹的枝丫上冒出嫩嫩的新芽,毛茸茸的、綠瑩瑩的,采一片含入嘴中,再慢慢咀嚼,有一股清涼的味道,透心的清涼。面前是一面鏡般的湖,真是應了“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的意境。飄零的浮萍、水草也是碧綠碧綠的,清亮中也透出潑墨般的綠。那悠悠垂柳的倒影,也斜斜地散在輕盈的水面上,顯得平靜而恬然。蓬鬆的陽光隨意地漏入竹林,立在竹葉上;灑向湖水,飄在湖面上。如若你此刻靜坐岸邊,再閉上眼聆聽,這恬美的畫卷會變成一首悠揚的樂曲。陽光傾瀉的聲音、水中倒影抖動的聲音、竹葉被陽光撫摸時的聲音,交織、融合、旋轉……繚繞於你耳畔,你看不見,卻聽得清。這想必也是春之聲吧!多麼甜美。 

  春之聲,如酒般香醇。靜態的聲音足以令你領會到春日的情趣,如果再加上動態之聲,那你將會感悟得更加透徹。廣場上,人們換上了輕便的春裝,來此活動筋骨。活潑可愛的孩子們你追我趕,活力四射,這活力讓所有在場的人心裡暖洋洋的。三五個老人,熟練地練着太極拳,讓人有種醇美的感覺,大概這就是“越陳越醇”的韻意吧。數十隻形態各異的風箏乘着和煦的春風此起彼伏,與人們一樣悠哉悠哉。當你來到廣場,看夠了,聞夠了,不妨閉上雙眼,同曾經一樣,靜靜的,聽。如果你聽到了,那春之聲的音韻就被你完全悟透了。聽,和風拂面時淡淡的笑聲、練太極時雙手在空氣中揮舞的聲音、風箏慢慢上升的聲音……一切如酒般香醇、耐人尋味。 

  聽聲,諦聽春之聲,聽遍萬物之聲。純凈的意象,就好像浸潤在淡淡的禪意里。

您正在瀏覽: 春之聲(修改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聲(修改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