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不可以不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不可以不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固執地生活在幻想之城中,拒絕長大地孩子們,或許擁有真正的幸福。

  ——題記

  我曾小心地收集一些東西,幾張漂亮的糖紙,從地上拾起的落葉,不經意間發現的小石頭,花花綠綠的髮夾以和好看的筆記本封面。我將它們視為珍寶,放在抽屜里,並在抽屜上貼了一個大大的:“封”,這些寶貝只能由我一個人保管,小時的我樂此不疲地尋找着,竟可以找到滿足和快樂。

  我曾喜歡在雨中奔跑,噼里啪啦往積水裡踏;喜歡抬頭看雨滴如何從雲上落下;看雨後天空懸着的虹,想象自己在雲與虹之間來回穿梭;喜歡低着頭,踩積水中的倒影,嘻笑着看着水花濺落,小小的我看水裡倒映出的那張張純真的笑臉。

  我曾喜歡養寵物,有隻貓叫油條、有隻貓叫阿貓;有隻狗叫妞妞,那隻我最心愛的狐犬、那隻挑火腿腸吃的狗、那隻睡覺打呼嚕的狗、那隻睡覺時把前爪搭在肚子上的狗;我曾經還有隻白色的兔子;兩隻黃色的小鴨;還有隻從四樓摔下去大難不死的小雞;還有……小小的小心的關心着它們,承擔起那份小小的責任。

  我曾理直氣壯地相信童話,而現在我卻微笑着懷疑,我一直追求的童話世界在哪裡?

  我精心收藏的石頭,早已被歲月的灰塵覆蓋,我現在的短髮已用不着那些漂亮的髮夾,還有好看的筆記本封面,我早已無暇顧及它們任灰塵放肆地包圍它們。

  我再也不在雨中奔跑,不聆聽雨滴從雲上落下來時的歡快笑聲,我不再以踩積水中的倒影為樂,而是小心翼翼的繞過去,生怕積水打濕了我的鞋子和褲子,我是否真如泰戈爾說的那樣——長大了?我,似乎也不再看見虹,不再有虹上的幻想。

  我再也不養寵物了,與我最親密的恐怕也只有書本與作業了,我不再留心春、夏、秋、冬,不再留意天氣變化,不再留心日出日落,我只顧着為理想而戰鬥。

  我們可不可以不長大,才能無憂無慮地舔着冰激凌跟着鄰家的小朋友一起玩過家家;可不可以不長大,才能啃着棒棒糖悠閑的坐在自行車後座去上幼兒園;可不可以不長大,才能在擁擠的公交車上怯怯地拉拉媽媽的衣角要讓位給那位顫巍巍的老人;可不可以不長大……

  請問,你看到彩虹了嗎?如果你看見了,請讓他把我的願望還給我吧。

您正在瀏覽: 可不可以不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不可以不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