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螢火蟲發光的背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發光的背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發光的背後

  在夏天的夜晚,在那灌木、草叢和田野里,你常常會發現許多淡綠色的“小星星”。那是什麼呢?噢,原來它們就是螢火蟲。

  看了這種小小的昆蟲,我迷惑不解地想:這種普普通通的小蟲子怎麼會發出光來呢?於是,我找了不少的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的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原來,這是由於螢火蟲體內一種稱作蟲螢光素酶的化學物質與氧氣相互作用,從而產生的光亮。這種被稱作蟲螢光素酶的化學物質像開關一樣啟動這種反應,當螢火蟲產生蟲螢光素酶的時候,這種反應就開始了,螢火蟲便會發出一閃一閃的的光。看到這兒,又一個疑問來了:螢火蟲為什麼要發出光來呢?是不是為了好看呢?這些光有什麼用呢?是不是為了晚上出門不用擔心看不清路呢?科學證明,螢火蟲發光不是為了美觀,而是為了求偶。原來,由於不同種類的螢火蟲,發光的型式不同,因此在種類之間自然形成隔離。螢火蟲中絕大多數的種類是雄蟲有發光器,而雌蟲無發光器或發光器較不發達。雌雄之間發光相互吸引追逐,尋找自己滿意的對象。科學家研究表明,也有一種螢火蟲,是標準的捕食昆蟲。它們是靠吃掉雄性螢火蟲來繁衍並且保護後代生存的。這種螢火蟲可通過模仿其他種類螢火蟲的雌性閃光來“引誘”雄性,等雄性螢火蟲以為自己的求愛得到應答,趕來幽會時,就會被對方吃掉。

  看來小小的螢火蟲背後也有着不為人知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發光的背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發光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