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螢火蟲我心中的星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我心中的星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在花園裡,在樹林中,在田野上,都不難看到螢火蟲兒的身影,它們背着小小的燈籠,發著晶瑩的亮光,一閃一閃地在空中飛來飛去。小時候讀過“囊螢照讀”的故事,講的是東晉時代少年車胤因為家境貧寒,利用的螢火蟲兒發出的光夜讀的故事。看,小小的螢火蟲兒,卻可以有這麼大的作用。我對於螢火蟲的感情,還在於我自己經歷的故事。在我童年的時候,它們是我的朋友和引路人。那一年,我跟媽媽回外婆家,那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外婆家住在城市的邊上,家門前那一望無際的田野吸引了我,我經常一個人掙脫開媽媽的手,去採花、捉蝶。一天晚飯後,我隨着知了和蟈蟈的叫聲又向外走去,既未感覺時間的流逝,也未察覺距離的擴大。等四周變得安靜,視覺依然模糊的時候,夜幕已經將小小的我圍在當中。

  柔風變得干硬,悅耳的蟲鳴變得凄涼,婆娑的樹影變得恐怖,搖曳的長草彷彿要將我吞沒……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很多,但他們離我太遙遠,不能告訴我回家的路。面對周圍的黑暗,無助和恐懼將我緊緊抓住,我“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哭着哭着,感到有什麼東西使我眼前發亮,透過手指的縫隙,啊,是螢火蟲兒,一個二個……小小的光,在我周圍繞來繞去,我有伴兒了,我漸漸地忘記了恐懼,伸出小手想捉住它們,可它靈巧地避開了,但並不遠行,繼續在我身邊飛來飛去。“螢火蟲兒,你能帶我回家嗎?”它們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慢慢地移動着,我不知不覺地跟着他們。猛然聽到了媽媽焦急的呼喚。螢火蟲兒真的帶我找到媽媽了!

  等我從媽媽的懷裡伸手向它們告別時,它們已經揮動着小小的翅膀遠去了。螢火蟲兒在很多人眼裡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但它還是一閃一閃地飛行,用它那一點點的光,溫暖着人們的感情,鼓舞着人們的意志,照亮人們前進的方向。螢火蟲兒,你是我心中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我心中的星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我心中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