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江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的江南春,把我從孩童世界帶入少女時代……

  夢一般,青瓦房,老古橋,細流水,那是江南,還伴着裊娜的薄煙和如酥的小雨,那是江南!

  幻一般,綠柳枝,嫩鶯燕,鮮芳草,那是江南春,還伴着醉人的氣息和曼舞的蜂蝶,那是江南春!

  早春我初入這片江南,似淘氣的小松鼠回到山間一般,大肆瘋玩。那個春天,我十一歲。抽斷嫩柳枝,插上小野花,把自己想象成花仙子,戴着花環,蹦蹦跳跳,或擎一把繡花的小小遮陽傘,在青草上跑着、鬧着,累了就隨地一躺,嗅着青草與滋潤的泥土的芬芳,竟能進入夢鄉。復醒,在河邊捧水洗洗小臟臉,看着鄰家奶奶用衣槌邊洗邊敲那幾件我看似過時的衣服,不禁心生奇怪:這樣衣服就乾淨了?等到汗水從身上溜了,才悄悄地溜回家,卻讓早已等待在門口的媽媽刮刮小鼻子,然後吃可口的飯菜……

  那時的春,那時的我,真爛漫!

  後來,我發現老古橋的對面住着一位老先生,白花花的鬍子,着一件灰白長衫。我不喜歡石橋,太冰太冷,又太滄桑,那老先生卻喜愛的緊,時常在那徘徊興嘆。那個早晨,老先生笑着說:“乖囡囡,想不想聽故事呀?”我點了點頭,興沖沖地跑了他天天站着的石橋。那天,我知道了許仙與白素貞的愛情故事,知道了這個地方叫江南,擁有最美的春天。自那起,我天天跑去找先生。在那布滿青苔的老石橋上,迎風而立,時而歪着腦袋聽故事,時而認真背誦“春風又綠江南岸”,漸漸地,我彷彿褪去了孩童的稚嫩,略顯露出少女的矜持。不再愛亂跑摘花折柳,偏喜歡任柳枝拂過髮絲,任微風吹亂衣襟。小心地邁下古橋石階,捧溪水一?g,看着它從指縫間緩緩滲透出來流向遠方,口中竟能吟出只詞片語。溪邊的老奶奶仍在洗衣,忽然覺得那些衣服是那麼古樸動人……離別總是無情,我換上棉布長裙,執淺色的油紙傘在古橋上等待老先生,手中着初次寫的詩稿,想與他拜別。誰知先生卻未出現。是不想讓我太早直面離別,還是自己難以面對?或許是我多想了吧?那個暮春的夕陽下,我輕放下那張素箋,轉身離開,背影被拉得好長……

  悠悠追憶十一歲那年的江南春,改變了我,長大了我。在我心中永遠留下了朦朧的情愫,我一定會記得,那年春,那個江南,那些人……

  思念那縷江南的美好,作心中最古樸的影子,卻是一種懷念與悵惘,似釀泉為酒,細品香濃……

您正在瀏覽: 品味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