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06周記)鄉下人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06周記)鄉下人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0306周記)鄉下人家 標籤:鄉下人家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鄉下人作文

“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從唐朝詩人呂岩的這首詩中,我似乎領略到了鄉村人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去年五一勞動節,我去表哥的奶奶家住了幾天,也體驗了另一番熱情、樸素的農村生活。 

  一路上,接到了好幾個表哥奶奶的催促電話,那天到表哥的奶奶家時,天色已晚。遠遠地,表哥就看到他的爺爺正在村口等待我們。到了表哥的奶奶家后,表哥的奶奶已經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為了表示尊敬,我叫了表哥的爺爺、奶奶。 

  吃晚飯了,儘管我以前並不認識表哥的爺爺、奶奶,但是,他們還是不停地往我碗里加菜,嘴裡不停地稱呼着:“小牛,多吃點!”你看,我的碗里堆滿了美味的各種各樣的“綠色”農家菜,我只能拚命地吃,品嘗了農家的青豆,感覺是那麼清脆爽口,野生的鯽魚肉吃起來變得異常鮮嫩、潤滑,連紅燒肉也變得不那麼油膩,所有菜肴都是那麼清淡。 

  吃過晚飯,我和哥哥出去散步。夜晚的鄉村是那麼寧靜,家家戶戶大門緊閉,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已早早入睡了。月色撩人,遠處隱隱約約傳來幾聲狗的叫聲,顯得有點恐怖。 

  第二天清晨,天剛亮,大公雞就雄糾糾、氣昂昂地叫起來:“喔!喔!喔!”我立即一個空翻起了床,來到樓下,原來大家都起床了。表哥的奶奶已經用家養的雞蛋為我們烙好了大餅。二姨夫笑嘻嘻地對我說:“小牛,我帶你出去玩。”於是,我忽忽忙忙吃了早飯,跟着二姨夫走過坑坑窪窪的鄉間小路,來到了豆田裡,豆田裡一個個小青豆掛在空中好像一輪輪懸挂天空的皎潔的明月,我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摘青豆,一把一把地往袋子里盛放。 

  太陽升起來了,陽光照射在小溪上,顯得波光粼粼,像鑲嵌上了鑽石的銀絲帶,銀光閃閃。我和哥哥開展了一場釣魚比賽。俗話說:“水清則無魚。”我挑選了最渾濁的溪流。開始比賽了,我雙手緊握着魚竿,生怕被它逃了。雙眼全神貫注地盯着浮標,擔心被它逃了。我專心致志地用了一上午時間,釣到了十二條魚,我贏了。 

  啊!農村人的招待是那麼熱情,夜晚是那麼寧靜,菜肴是那麼清淡!我熱愛農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20090306周記)鄉下人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06周記)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