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時間”這個詞語並不陌生。時間是什麼?勤勞的人說:“時間是取之不盡的財富。”懶惰的人說:“時間是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東西。”事業有成的人說:“時間是永不等人的黃鶴。”一事無成的人說:“時間是最無情的物品。”……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無論你是苦苦相逼,還是痛哭流涕地跪下來哀求它轉得慢一些,時間都不會回頭,甚至不會回首望你一眼。

  隨着歲月的流逝,小兒會變成老者,紅顏會變成鬢白。“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這首《回鄉偶書》,不就充分地說明了時間的飛快嗎?可是,時間又很公平,它給任何人一天二十四小時,從來不會給任何人多一秒,也不會給任何人少一秒。但區別在於,有人每天用足了二十四小時,有人二十四小時只用了四分之一還不到。有人利用時間做了許多大事,而有人卻兩手空空。

  魯迅道:“時間,就象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有一次,一位記者採訪魯迅:“請問您為什麼一天能寫如此多篇文章?”魯迅莞爾一笑:“我只是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來寫作而已。”魯迅的回答,讓那為記者震撼了,看到這裡,我也沉默了。我不禁為魯迅的惜時精神所折服。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