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了公共汽車,一陣寒風襲來,不禁縮了縮脖子,攥緊了手,也打了個寒顫,背着書包獨自走在燈火輝煌的街頭,任憑放肆的風兒將頭髮吹得不停飛舞,也不去整理,才發現,被遺棄也不是一件壞事,獨享一分靜謐,一分神秘。

  時間,一種人們認為極其珍貴的東西,看不到,摸不着。是它,是它使萬物拋棄了一切,遺失了所有。

  時間,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詞,它固然築就了我們靈魂的存在,但它無情地摧殘着人們的容顏,奪取人們的健康。從剛出生的嬌嫩的嬰兒到年過花甲滿頭白髮的老人;從天真幼稚的問題,到對往事無奈而又遺憾的嘆息,不也只是彈指一揮間?時間啊,你既已為“存在”代言,又為何還要象徵“失去”呢?

  時間,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詞,它固然奠定了我們的成功,但也悄然帶來了更悲痛的失敗。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只有一次罷了,而過了那一次,隨着歲月的推移,時間能為我們做什麼?體驗痛苦的失敗罷了。但它告訴你的借口卻是,學會面對挫折吧。時間啊,你既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帶來了成功的喜悅,又為何附帶着痛苦來愚弄我們呢?

  時間,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詞。它固然帶給了我們豐富的經驗,但也剝奪了我們的一切。因為它的寶貴,我們必須一刻不停地奮鬥;因為它的寶貴,我們在麻木機械化地生活;因為它的寶貴,我們拋開一切親情、友情去積極“進取”……時間啊,你既已接受了人們至高無上的崇敬,又為何用你通天的本領折磨可憐而又渺小的人兒呢?

  時間,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詞。它固然控制着個人,但更多地把握着世界。它使地球孕育了生命,它使人類能主宰世界,它使人們自私而又充滿罪惡,它使世間硝煙瀰漫……是它,它撫育了一代代人的成長,它迎接並送走了一個個偉人,它推動了歷史時代的發展,它掌握着時代風雲的變遷!

  還是走在被世界遺忘的角落裡,一步步踏在連樹葉都拋棄的道路上。唉!那個落葉紛飛的季節已經被時間悄無聲息地帶走了。

您正在瀏覽: 時間,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