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雷陣陣,雷聲滾滾。想起了我的童年,在鄉村干農活的童年生活!

  當天氣由陰轉雨,甚至打雷下起了大雨,我們幾個小孩就留在家裡,因為沒有這麼多的雨衣。或者是弟弟呆在家裡,我和姐姐,一個撐傘,一個扯秧。經常在這個時候,姐姐會讓我幹活,她撐傘,被欺負了幾次后,我也不幹了,於是兩人輪流撐傘和幹活。

  童年的生活真是艱辛。每天天不亮就要去扯秧,要扯好四五十隻秧才能回去吃飯。扯秧本身並沒有那麼的痛苦。只是要起床,真的很痛苦。當前一天辛苦了一整天後,好不容易把昨天的污泥、汗垢洗掉,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覺時,卻不能睡夠,眼睛睜不開。經常的情況是,一大早,爸爸開始大罵,說人家誰誰誰已經幹了多少多少活了,儘管這不一定是事實,但為了達到喊起我們的效果,爸爸幾乎每天都是這樣喊罵,因為他知道只有他真的生氣了,媽媽才會喊我們。這個時候,老媽總是以無可奈何的語氣開始喊我們:趕緊起來,呆會你爸爸又來罵我,又要來掀你們的被子。是啊,爸爸如果罵起人了,那真是讓小孩子嚇得魂飛魄散,不得安寧,他那個架勢讓你覺得你馬上要被他吃掉,要不熱就是你要把他吃掉似的。這樣的恐嚇,試問誰人不怕,別說是小孩,就是大人也受不了吧。於是,我敢說,父親在我從小的生活記憶中,就是一個恐嚇人的形象。被恐嚇自然也成了我少年生活的關鍵詞。拖着疲憊的身體、惺忪的眼睛,拿個秧帚來到冰涼的秧田裡,有時,稍不留神,在田裡摔個小跟頭,甚至大跟頭,本來乾乾淨淨的衣服馬上就浮上了污泥,一點、兩點……一塊、兩塊……褲腿處、袖子處,甚至身上也被濺上了水。……

  就這樣,一天的辛苦從這個時候開始了。當然,正所謂萬事開頭難,清晨是一天中最痛苦的時刻,後面感覺就沒那麼累了,因為慢慢地,開始習慣。習慣疲憊。疲憊就這樣一天天累積着。等到差不多累積了七天的疲憊,以為大功告成時,才發現,這只是把晚稻栽下去了,過個最多兩天,就要開始割早稻,栽雙季稻,然後又要扯花生,幾乎每一項都是一周時間,都是搶時間完成。中間休息時間只是一到兩天。

  終於到了最後一項,忙花生了,扯花生,綁花生,腰一彎一直,再下腰,放花生,繼續下腰……無止境的下腰,如果想歇息,可是可以,只是媽媽的建議是:盡量少歇,或者是乾脆忘掉這個想法,因為越歇越累,越歇越不願干,但是這些活是一定完成的,而且如果你做得太慢,就會被隔壁的花生地的主人在心裡嘲笑,鄙視着你,鄙視着你家。所以說做得慢,儘管只是你自己的事,卻真的不是一件可以自由選擇的事,因為你要考慮自己家的進度和別人家的進度不能差太多,如果是這樣,到最後,別人都收完花生時,就剩你家的花生豎在地里,或鋪在地里未忙完,那就有的被鄙視了,儘管沒人會公然地表現出來,但卻放在心裡,明明了了,這個時候,只有等着被人看不起的份了。到時候,那些做事快的人家的女主人會故意拿根黃瓜或冰棒或拿個蘋果,然後提着個裝着衣服的桶一晃一晃地,悠哉悠哉地經過你家的門前,然後說句:還沒忙完啊,今天應該會完吧(如果你今天都完成不了,那真的是在她面前要無地自容了。)看着你急得團團轉的樣子,她會說:不要急,慢慢來,反正……還早(其實她們可能當天下午或第二天就去做下一項農活)。甚至說句:誰叫你種那麼多啊……其實這些都不過是她得意的風涼話。

  基本上我家每次做完農活的時間都比較晚,甚至是倒數,媽媽不喜歡和別人去比,她擔心稻子或是花生還沒熟,所以喜歡拖得晚一點再去,這是其一。另外就是,媽媽做事上確實有點拖拉,有點窮講究,我們幾個姐弟也比較懶,做事不怎麼捨得花力氣。都說慈母多敗兒,這話真是有幾分道理!

  這些只是,童年生活里的一個小縮影!我會一直去回味,去反思,去感恩,去銘記,去改變……初三:露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