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童年是美好、多彩的歲月,童年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童年的我居住在鄉下外婆家,那時的我,活脫脫一個“野孩子”。每天吃了玩,玩了吃,快樂得不得了。每天午後,村裡的孩子都不會放過活動的最佳時光,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結伴出去玩。春天,女孩們會去采野花,編成花環、手鏈,製成天然、釋放着芳香的“首飾”;男孩則會編王冠、禮帽,玩“國王”的遊戲。沒事時還會到湖邊打水漂,比誰打得遠,濺起層層漣漪。在清明前後,竹筍都冒出來了,我們會扛上鋤頭去竹林里刨筍,每次準是大豐收,晚上就讓外婆做“竹筍宴”。夏天,我們就穿上泳衣到水塘里游泳,緩解一下夏日的酷暑,或者拿一個竹籃,到塘里撈魚或在石頭縫裡摸螺螄,這時的螺螄又肥又美,炒好后香噴噴的,味道可鮮美了,怪不得有人說“螺螄篤篤,強盜來了不肯走”呢!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喜悅的季節,莊稼都成熟了。我外婆家門口有一棵大棗樹,這時大家都爬上棗樹摘果實,我最喜歡吃棗子了 ,讓哥哥爬上棗樹后,拍打枝椏,一顆顆黃澄澄的棗子便落了下來,像下了一次“果雨”,就如下雨時的漫天雨點,這些棗子又大又甜,我便在下面用袋子接着,不一會兒就接了一大袋。冬天,大雪來臨時整個山村裡銀裝素裹,屋頂、樹枝上都是皚皚白雪,這時的我們可高興了,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雖然寒冷使我們的臉龐、小手凍得通紅,但我們仍然玩得不亦樂乎!童年是快樂、無憂無慮的,我懷念童年!真想能重溫一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