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而短暫的一生中,最難以琢磨的是少年,而最透明無瑕的,是傻傻的、幸福又開心的童年。——題記

  童年的印記慢慢消逝,腦中剩下的只有最美的回憶。這段回憶,猶如心中的一塊烙印,深深的刻在我心中,定格成永久的記憶,在不經意間,便悄悄的從塵封的記憶中浮現出來,重新撥動着我的心弦,敲擊着我的心,使我又想起了那個遙遠的下午……

  那天,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一切都顯得那麼枯燥。小狗耷拉着耳朵,在那兒閉目養神;小鳥都懶得叫喚……這樣的生活真是無聊透頂。“連場雨都不下。”我開始抱怨。哥哥也很贊同,皺着眉頭說:“誰說不是呢?但是天氣這麼晴,恐怕不會下雨了。”

  過了一會兒,天空中奇迹般的布滿了烏雲,要下雨了!

  突然被一陣巨大的雷聲所驚動,那雷聲來自遠方的天空上。我站起來,焦急的對哥哥說:“天色不好,我們趕快去樹下吧,不然會被淋成‘落湯雞’的!”哥哥不耐煩地說:“站樹底下你想被雷劈嗎?真是笨,還不如去車裡。”所以,我們向爸爸要來了車鑰匙,很快就坐到了車上。這時,烏雲好象聽到了召集令,同時向天空那頭飄去集合,疊成一堆。雨隨之“沙沙……”下了起來。雨滴滴在車窗上,像一顆顆珍珠般圓潤,便不忍伸手去摸,卻摸不到。

  “看,多美啊,金色的太陽雨!”哥哥喜悅的聲音劃破了沉寂。

  “太陽雨,什麼東西,是用太陽做的嗎?”我看着金絲線般的太陽雨,心中好似有一方清清涼涼的池塘,涌動着最天真的好奇。

  “誰知道呢,朋友說金色的雨就叫太陽雨,是他姐姐告訴他的。”

  “我們偷偷藏起來一些吧,晚上就會像白天一樣亮的。”

  “小笨蛋,太陽雨沒有太陽就不會有顏色的。”

  “哦。”我抬起頭來看雨,這真是閃爍的一場雨,透明並富有色彩,滴滴雨聲都是旋律,那麼美麗。

  現在,我長大了,許多事情我明白了,但童年那份天真卻不在了,偶爾回憶起來,嘴角卻不由得養了起來。也許,歲月就是這樣一點一點丟失,因為每一次長大,每一次堅強,讓人不再透明簡單,也讓我們在不經意間失去了天真爛漫的童年。

  六年級:蘇晶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