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貧僧南海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僧南海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貧僧南海記 標籤:南海作文 小南海作文

貧僧離開了富僧,向南海前進,他的冒險就要開始了。 

  在出行的第一天,他就遇到了一個不小的困難。那一片地區都是無人地帶,野草叢生,到處都是毒蟲和蛇。還沒有走多遠,他的身上已經是青一塊紫一塊了。這還沒什麼,飲食再是最嚴重的問題,在這周圍的幾百里路中沒有一戶人家,貧僧根本沒有地方化齋,為了生存,他只得四處尋找食物,可在這個季節,許多樹都沒有結果,他只能靠嚼樹葉,啃樹皮來維持體力。就這樣,他走兩個月,終於走出了這片荒地。他的身子明顯消瘦了很多。而且由於他怕在睡着時被野獸襲擊,他一直沒有合眼,所以他已經疲憊不堪。 

  不過,出了這片荒地就是一個村莊。一群熱心的農民好好招待了他,並給他一間小房讓他過夜。可不幸發生了。當天晚上,一群強盜來洗劫了整個村莊,強盜們搶走了所有值錢的東西。一些年輕人和強盜們搏鬥,被殺死了。老人,婦女和小孩全部被強盜活埋了。其它的年輕人都被抓去當苦隸了。當時貧僧因為太累了,一直在睡,那些強盜以為他死了,也就沒有管他。第二天,他醒了,發現村裡連一個活人都沒有了,便知道了發生了什麼。他為村裡的人們祈禱,便離開了。 

  這兩件事給了他當頭一棒,但是這並沒有使他失去信心。他繼續向南海走去。在之後的兩個月里還算比較平靜,因為這一路都是大大小小的城鎮,吃喝住行都沒有問題。出了城市帶,他又來到山區。不過,這裡還是住着一些樵夫和獵人。每天都能化齋,投宿。但是平靜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一天,貧僧在山間小道上走。突然,從兩邊跳出了十幾個山賊。他們見了這僧人,便上去搶了他的包,發現裡面都是些不值錢的東西。他們看貧僧很年輕,便想把他抓回去當苦力。貧僧想掙脫,可畢竟不是山賊的對手,被五花大綁帶了回去。到了他們的山寨,他發現他已經不是第一個被抓來的人了。這是一個十分巨大的山寨,光是苦力就有一兩百個,山賊就更不用說了,貧僧大略的看了一下,這的山賊竟有四五百個。貧僧被安排去砍柴,在砍柴的人中,他發現也有兩個僧人,一打聽,沒想到他們也是去南海的。於是,他們三人在山寨中成了朋友。三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終於有一天,看管他們的山賊睡著了,他們三人趁這個時候,一起逃出了山寨,便一起向南海前進。 

  三位僧人結伴前進。他們在一路上互相幫助,一些困難也迎刃而解了。一轉眼,半年果去了,眼看南海就有到了。那天晚上,他們睡在樹下,為了不受野獸的襲擊,貧僧自願保護大家的安全。他站在兩人的身旁,一個小時過去了,那兩人已經睡著了。突然,貧僧聽見草叢裡有一陣響聲,之後,有跟着一陣狼嚎。貧僧立即提高,撿起一根木棒。此時,他發現草叢裡有三雙眼睛正盯着他。他馬上意識到他們有危險了。突然,一隻狼從草叢裡撲了出了,貧僧眼疾手快,用木棒將它打了回去,那隻狼爬在地上叫了幾下,又站了起來。其它兩隻狼也撲了出了,一隻還將貧僧撲到在地。貧僧對着那隻狼的頭狠狠的來了一棒,那隻狼頭破血流,逃走了。另兩隻狼又對貧僧發起了猛烈的進攻,貧僧被抓的皮開肉綻。那兩位僧人被巨大的動靜吵醒了,他們見到狼十分害怕。貧僧揮舞着木棒驅趕狼。終於,兩隻狼知道自己不是貧僧的對手,逃走了。兩位僧人十分感激。第二天,他們就到了南海,他們取了經書。兩位僧人為了報答貧僧的救命之恩,花了一些錢,雇了一輛馬車,送貧僧回四川。貧僧於兩位僧人告別,便上了馬車,回去了。

您正在瀏覽: 貧僧南海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僧南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