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氣呼呼地爬上六樓,心中一股莫名的怒火揮之不去,讓我急躁得連開門的時間都沒有耐心等待。闖進房間,迎面撞上的還是和怒火一樣“揮之不去”的作業。我當然知道自己的不爽因何而來,確切地說,自從暑假一開始我的心情就沒怎麼好過。

  或許是因為這是初中最後一個暑假的緣故吧,即將步入初三的我內心相當糾結:既對以前自由自在的日子無比留戀,渴望一直這樣下去;又深深感受到升學的壓力,心知這寶貴的兩個月絕不能荒廢,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它甚至決定了明年六月我的命運。然而,終日埋在作業堆里,我越來越煩躁,越來越失落、不自信,越來越想放棄,我不禁心想:還有一年哪,這是多麼漫長的等待!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沒有恆心和毅力等到那個時候——我一向只有“三分鐘熱度”。更讓我驚異的是,自己竟然變得沉默寡言,不喜和人交談了。其實我心裡又何嘗不明白,每個人都在和我經歷着一樣的痛苦與煎熬,在這漫長的等待中,我們只有強迫自己去做些什麼才能不讓它變得那麼脆弱,那麼容易被放棄,那麼容易與我們遠離……

  “你看你,一到暑假就整天窩在家裡,這樣下去初三身體怎麼行啊!走,跑步去!”奶奶又在催促我了,雖然我是十二萬分的不願意,但想到終於能和“書山”短暫告別一段時間,還能去親近一下自然,再累也總是好的。

  站在灼熱刺眼的陽光下,目視前方100多米的環形跑道(其實是籃球場),我懷疑自己能不能跑過3圈。隨着奶奶一聲令下,近兩周“宅”在家裡幾乎不動腳的我艱難地邁開了第一步。不出我所料,雙腳像灌了鉛一樣難受。終於跑過了一圈,這時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大聲呼喊:我快不行了,不行了!然而此時,炎炎烈日的炙烤和奶奶的鼓勁竟燃燒了我的鬥志,我咬咬牙,最後居然一口氣跑了5圈!我當然知道這個成績不算好,但就在我跑完后休息時,我想起了體育老師經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你們現在跑得累不要緊,這說明你們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點,只要再堅持一下,不要放棄,就能越過這個極點,那你就成功了!”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頭上的汗,很多,而我也就在那一刻幡然醒悟:這一年的等待,比拼的就是誰更能堅持,誰更有毅力,誰才能笑到最後!既然自己已經付出了那麼多,留下了那麼多的汗水和淚水,那就不要辜負先前的努力,繼續堅持下去吧!相信經過了這樣漫長而積極的等待,當我們真正面對中考的時候,心裡一定是一種釋然——

  我等待過,我奮鬥過,我快樂過!

  初三:筆隨心而動

您正在瀏覽: 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