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學分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學分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們入校以來,學分管理制一直陪伴着我們,讓我們知道了言行舉止要規範的重要性,我眼中的學分管理制度,即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的益友。

  學分制是對我們各科學業狀況和德育綜合表現進行評價的一種管理制度,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具有激勵性的,也更助於老師學校,各科課代表更有效地管理班級,管理同學。這也是我心目中學分管理的一大好處。再一來,學分管理也有助於我們將來初三的中考,這對於表現好的同學是十分有利的。

  我們每學期學分分為兩大部分組成,平時的表現是佔70%的,還有30%是期末考試的,可見,平時的課堂表現是多麼的重要。學分制管理滲透到我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無時無刻監督我們,陪伴我們,及時為我們糾正錯誤,繼續發揚好的品質,對於我們這些朝氣蓬勃的青春少年有着很大的作用。注重管理,養成教育,維護課堂正常秩序,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這一切都是學分制的功勞。

  學校希望我們注重全面發展,培養出更優秀更引以為傲的孩子們,我相信有了學分制的管理,我們會更自覺更優秀的。

  平時在班上,老師們也都會強調學分制的重要性,要求科代表們每個月按時在網上錄入學分,每月評價,每月公布,可以讓家長老師清楚地了解學生們的發展,也可以讓那些學分較低的同學看到自己的不足,以更好的嚴格管理自己,同時像那些學分較高的同學認真學習,取長補短,更均衡的發展學生的各項能力,這是值得我們讚賞的。

  學分制管理的出現,改變了重視中考科目而忽略非中考科目的不良現象,同時也為了中考做好基礎準備,這也是學校看學生們的德智體美勞優秀的一個見證,推翻了從前重視成績而不重視其他方面健康的思想觀念,使得學生們公平公正的面對學習,面對老師和同學。真正體現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全面發展,落實全員育人,推進素質教育的理念。讓學生們全面發展才是至關重要的。

  韓冬青校長說過:“學分制管理激勵學生積極進取,發展學生創新能力,引領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是我校‘造就成功少年’的重要舉措。”是的,學分制管理全面落實到了這一點上,為了學生們的健康發展,學校方面也付出了很多,但是這一措施受到了眾多學生的好評,這對於學生們來說也是一個重大的影響。

  我對學分制有很高的評價,學分制讓我改變了很多壞習慣,對於我們來說,更好的接受,更好的進步,取得更好的成果,這對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對於學分制,雖然我很贊同,卻也不得不提出一些建議以及同學們學習生活的一些疑惑:我希望學校可以制定一份更細的學分制管理的資料,對於我們來說,學分是一個即熟悉又陌生的東西,我們希望可以看到更全面的管理制度以及管理資料,以為了同學們更清楚詳細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以及扣分的細則,這或許會對我們有幫助,也避免同學與老師、課代表之間的誤會。

  總的來說,學分制是有利於我們的,同時也希望學校可以採納一下我的建議,對於我們來說,只有適合我們的,我們才可以更好的接受。只有清楚的了解學分制,我們才能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發揚我們的長處,補足我們的短處,只有互相學習,互相交流,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畢竟,學分制管理制度是為了學生,為了學生們更好的發展,更好的成長。

  初三:半夏花開

您正在瀏覽: 我看學分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學分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