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你是否聽過這樣一句古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們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父母為了把我們養大成人,供我們上學深造等等,含辛茹苦,嘔心瀝血,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千方百計地保證我們的用度開支。年幼我們曾多少次在心底暗暗發誓:等我們長大,等我們學有所成,一定要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一定要好好報答他們。

  斗轉星移,當年的苦孩子已經大學畢業步入工作崗位了,他要結婚,要買房子,要買車,要買電器,他也有自己的小孩子,要給孩子攢學費。生活陷入新一輪循環中。而且好象雖然自己已經努力了,可還是同人家有不小的距離。

  在這樣那樣的忙碌中,他忽略了遠在老家或退休住在城市另一個角落的雙親,他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白髮皺紋,沒有注意到他們日益彎下的身軀,沒有注意到他們還有什麼要求和想法。也許,他還在想:等我再有些錢,有些閑錢,就請他們上大飯店好好吃一頓,讓他們出去旅遊,給他們買個大電視。

  在你去攢這些閑錢的過程中。忽然有一天,你發現這些閑錢已無法再花出去了,你的父母已經不需要了。他們或者已不能再吃海鮮,也許已不能再去旅遊,也許已不能再度起來看電視。也許他們已經走了,永遠地離你而去。

  有一種痛,永遠無法彌補;有一種傷口,永遠無法癒合。

  其實,也許父母就跟本沒有期望從子女這裡收穫多少回報,他們只是憑本分,良心為我們做了一切,只是希望子女有出息,活得比自己強而已。

  但為人子女者,如何去獲取良心上的安寧呢?也許我們終身都難以賺足讓我們快意恩仇的金錢,但這並不是回報父母的唯一方式。也許我們可以常回家看看;也許我們可以量力而行,花少許的錢讓他們做一次短途旅遊;也許錢沒有掙夠的時候,但人的生命卻有盡頭。有些事情,請不要給自己等候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